專業服務

專業服務

院生來源

除少數擁有良善家庭支持系統外,多數來自較困難的弱勢家庭:單親、隔代教養、低收入戶、家暴保護個案…等,部分院生甚至從小由社會局轉介,沒有任何親屬。

 

收容障別

新收案年齡:18-45歲       

程度:中度以上

障別:包括智能障礙、腦性麻痺、唐氏症、自閉症…,甚至伴隨視障、肢障…等多重障礙;大多為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其中有數十位是必須臥床的極重度者。

 

照顧服務

技藝陶冶組
凡十八歲以上的中重度或重度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服務對象(基本生活自理可),強化技藝能力及社會適應能力培養。分組班別有: 1.快樂洗衣坊 2.愛心清潔隊 3.自立農藝班 4.天使手作坊 5.希望烘焙班。
生活輔導組
凡十八歲以上的服務對象,主要為重度或極重度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以生活自理訓練為主,以各項休閒活動為輔。
愛護組 
多重障礙重、極重度之臥床身心障礙者。提供日常生活照顧、身體健康維護;依服務對象年齡、障礙程度及學習狀況提供不同的服務,以增進其肢體動作、人際溝通、認知及休閒…等各項領域的發展。

服務項目

本院聘任各領域專業人員,提供院生各面向整合性的服務,...
依每位院生的需求擬定社區適應目標及計畫。結合社區資源網絡,...
本院聘任專業醫護人員及物理治療師等,提供定期體檢、...
本院聘請擁有專業執照的音樂治療師、職能治療師、...
本院聘有教保員、...
一般寢室 起居空間 重症寢室 院務設備 教室 公共空間

申請入住

謝謝您信任樂山!

目前排隊人數已額滿,暫不開放登記。

若有入住相關問題請洽本院社工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