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們

小小舞台劇,體現生活中的戲劇元素

    這是一場沒有舞台和觀眾席界線的特別展演!樂山天使用精心準備的戲劇演出,巧妙地邀請觀眾一起融入表演之中,展現出樂山天使眼中不一樣的生活經驗。

    戲劇治療師藉由小型規模的空間演出,還原到戲劇的起點-「玩耍」上頭,讓觀眾與天使們共同經歷遊戲、創作的過程,以遊戲為觸媒,為參與民眾以及天使們進行深入的生命教育,達到超越大型演出所無法達到的互動性、可及性等的效果。

    承業生醫企業集團長期關注弱勢族群的公益服務,董事長李沛霖先生了解中小型社福團體募款不易,資源有限,因此透過資源挹注的方式,贊助樂山教養院戲劇治療的療育課程,藉著動作遊戲結合故事,逐步引導樂山天使運用自身能力,進而探索表達情緒、練習自由扮演的可能性,希望幫助樂山天使能透過療育活動,開啟隱藏在身體裡的戲劇潛能。

    張嘉芳院長致詞表示,偏鄉機構資源募集不易,但除了基本生理需求滿足外,樂山也提供多元的療育課程活動,希望能讓樂山天使能夠有所成長,開展潛能;承業生醫志工代表黃貴香經理表示,公司長期從事公益服務,關懷弱勢團體,希望能透過資源挹注的方式,幫助樂山教養院;藉由企業志工一同參與活動,感受樂山天使努力的成果。

    樂山教養院也於活動當天邀請承業生醫企業集團愛心志工社同仁一同來到樂山參與活動,戲劇治療師運用破冰遊戲讓志工及與會來賓在短時間內就和樂山天使開心地玩在一起,隨著互動及氣氛逐漸熱絡,大家也不自覺地融入在情境當中,為戲劇展演做了一個完美的開場。

    戲劇展演活動在樂山教養院7樓大禮堂舉行,本次演出主軸為希臘神話中奧林匹克火神的故事,在宙斯的兒女當中,火神是一位具有先天缺陷及不完美的兒子,父母親一開始並未與他非常親近,但火神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不但了解自己,也藉由不斷的努力及自我表達,最後獲得父母親的認同;本年度的戲劇治療課程,便是戲劇治療師帶領著樂山天使一起探索依附關係以及自我認同的過程,讓樂山天使將自身的經歷及想法,藉由戲劇及遊戲的方式,化為實際的感受與體驗,幫助樂山天使能更加認識自我,也能將心情表達出來。

    活動當天,承業生醫志工社同仁來到樂山與天使們歡聚,透過實際行動擔任最佳觀眾以及支持者的角色,為樂山天使的表演給予最大的掌聲與鼓勵!

作者: 
樂小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