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們

感恩【禾伸堂】贊助園藝陶冶 深耕樂山

【禾伸堂】給很多人的印象是來自享譽各界的的台灣一代股王的封號,但這個企業除了事業做很大之外,更是愛心不落人後。2011年10月15日,禾伸堂在新北市社會局社區發展婦女福利科黃淑惠科長以及新志願服務暨婦女資源中心夥伴的陪同下,選擇來到樂山展開他們的「企業志工日」,與院生第一次接觸。

【禾伸堂】非常重視這次的員工志工服務活動,事先還特別邀請樂山教保老師到公司為同仁提供行前教育的訓練說明。但到了當天,志工伙伴仍不免緊張忐忑;但在與孩子們接觸後,志工們心中的不安很快一掃而空,相處變得非常自然流暢。活動後志工分享說:「這次的初體驗就好像初為人父;是當實際做了志工時才開始學習如何做志工的那種心情感覺!」這次的服務極為成功,也為樂山孩子們帶來美好的回憶。2011年底禾伸堂更邀請樂山院生參加公司望年會一起同歡共樂,並透過「愛的傳遞」捐贈儀式,發揚「公益傳家」的企業文化核心價值,愛心親手送到樂山的每一位孩子的手中。

禾伸堂對樂山關愛不僅於此;更因看到院內許多重症院生需要多元療育刺激來改善肢體協調及腦部活動;特別支持贊助<園藝治療>及<藝術治療>等特殊療育課程,提供院生所需要的特殊專業協助以促進身心靈的成長。

看著孩子們笑盈盈地在陽光下用手握著豐沃的土壤,栽種著山蘇、薑黃,在場的每位志工也不自覺打從心底感受到幸福。樂山療養院再次感謝【禾伸堂】的愛心挹注,尤其是在當前不景氣大環境又油電雙漲的壓力下,偏鄉社福機構的勸募及經營更為艱辛;禾伸堂的善行義舉無疑是雪中送炭,讓樂山感受到社會溫暖厚愛,讓第一線提供弱勢者照顧的民間社福工作得以永續維繫。

<更多志工服務的分享內容,歡迎參考禾伸堂幸福故事館https://sites.google.com/site/holystonefoundation/he-shen-tang-chu-li-tuan >


作者: 
社工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