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狗醫生-為樂山帶來歡笑

99年12月20日狗醫生(小花生和junbo)來院,與本院院生互動,大家都在外面迎接狗醫生來,幾分鐘之後聽到一陣的叫聲,哇!好可愛!好可愛喔! 辦公室內的同仁就知道狗醫生己經來了,(小花生和junbo)就如大明星一樣,走到那兒大家也跟隨著,到教室為其他院生服務~讓他們抱抱撫摸小花生.餵小花生吃東西! 孩子們雖然無法言語! 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手腳!但可體會他們都很好奇又好興奮,感謝上帝,當天的天氣晴朗,大家都到院區操埸上與小花生和junbo在草皮上奔跑,玩的好開心。

「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牠不單只陪伴主人,牠能發揮輔助治療弱功能的朋友,使用「動物輔助治療」是最近相當熱門的話題,這個療法是以符合條件的動物作為治療媒介,藉以改善患者生理、社會、情緒或認知上的功能 ,在台灣動物治療活動及治療協會,簡稱「台灣狗醫生協會」,宗旨即是希望讓狗狗發揮輔助人類活動及治療的功能。

但也很多人會擔心狗的行為與衛生問題,其實,要成為狗醫生的狗都必須身體健康、性情溫順、喜歡親近人,會成為狗醫生是經過嚴格篩選與訓練的,因此不用擔心狗的行為與衛生問題。

這些可愛的狗醫生們,能讓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能感受到動物無條件的愛,牠們是世界上最特別的醫生,不管您的年齡美與醜;不論種族地位;不論您是否殘缺或頑疾纏身,狗醫生都完全接納您。 謝謝狗醫生的付出,更感謝您們的辛勞與服務,願大家能夠多了解狗醫生,在有能力之餘多多為狗醫生宣傳 。

作者: 
樂山小當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