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台灣新生報】新北校長關懷樂山教養院

欣逢教師節,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在這個屬於他們的節日舉辦「陪伴在樂山‧教育共分享」活動,校長們帶著滿滿的愛齊赴八里區樂山教養院關懷院童,鼓勵院童們努力學習、快樂生活,陪伴孩子們度過溫馨的九二八教師節。

活動並獲得海山教育基金會支持,共同簽署分享新北市學校的教育資源給樂山教養院的院童,新北市家長協會、新光人壽、新北市家長聯合會也匯聚愛心捐款、校長們捐贈白米物資。

校長們還表演才藝跟院童同樂,諸如:淡水國小校長吹奏口琴、水源國小校長演奏長笛、忠山國小校長以薩克斯風演奏、德音國小校長邀集姊妹們跳「姐姐」熱舞、米倉國小陀螺隊表演、白雲國小校長帶領一群志工摺出頑皮豹造型氣球、天生國小校長以鋼琴聲溫柔結尾,場面熱烈溫馨!

最後校長們持彩筆與院童互動手作陀螺DIY體驗學習,讓鮮少與學校接觸的院童們度過快樂有意義的一天。

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說:希望喚起更多的教育人員在忙於作育英才之餘,也能利用閒暇假日從事對社會有意義的事,以後每年教師節,新北市校長們都會在這一天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