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中央社】期交所贈樂山教養院副食費

繼去年台灣期貨交易所贊助收養多重障礙院生的樂山教養院之後,今年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更率同仁直赴樂山教養院與院生們互動,並致贈水果副食經費等共新台幣50萬元。

期交所繼去年捐贈收容多重障礙院生的樂山教養院水果副食品經費後,今年再度結合期交所同仁發揮愛心,10月31日赴新北市八里區樂山教養院舉辦周末企業志工日活動,同時二度捐贈水果副食補充經費及支持院生音樂治療的「樂山天使打擊樂團發展計畫」經費。

期交所表示,一日志工活動由樂山教養院院生組成的「樂山打擊樂團」表演揭開序幕。雖然有多重障礙,但院生在5分鐘打擊表演中,展現節奏感,給予院生極大的鼓勵和信心,劉連煜代表捐贈50萬元予樂山教養院,由院長張嘉芳代表接受。

劉連煜表示,去年首度邀請樂山教養院的院生一同參與內湖大溝溪公益健走及淨山活動,今年期交所直赴院區,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共有近90位期交所同仁眷屬與院生一齊團康活動及製作手工皂互動。

張嘉芳表示,4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占身心障礙者總人口數74%,而45歲以上智障者占智障總人口數的24%;身心功能、自我照顧及工作表現退化快速,父母親也多已年邁,無力照顧子女,樂山教養院扮演全日型住宿照護收容機構,分擔身心障礙者家庭的生活壓力與重擔。

張嘉芳指出,「樂山天使打擊樂團發展計畫」,讓院生可透過專業打擊樂教學的音樂治療課程,強化肢體律動與協調能力,改善心理及認知功能,並透過不定期對外成果發表找到自信,以豐富院生的生命體驗,累積生命能量。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