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自由時報】公報社「聖誕糕」包裝盒亮點…樂生院生繪製

教會公報社訂製「聖誕糕」,由樂生院生繪製包裝盒,邀請大眾分享愛心<br />
(記者黃文鍠攝)

教會公報社訂製「聖誕糕」,由樂生院生繪製包裝盒,邀請大眾分享愛心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1-23 10:2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耶誕節是分享的季節,在基督教會裡有項古老傳統,基督徒為了要和人分享耶穌誕生的喜悅,會免費贈送「聖誕糕」給街坊鄰舍享用,同時邀請人進到教會感受耶誕氣氛。台灣教會公報社,多年來維持傳統,全台灣教會訂購「聖」誕糕」,今年更結合收容身心障礙者的「樂山教養院」,以院生繪製的卡片作為「聖誕糕」的包裝,並將所得的一成捐助教養院,更落實分享的精神。

由英國籍宣教師巴克禮創辦的台灣教會公報社,迄今已經有131年歷史,除了是全台最老的報社外,也是全國基督教徒重要的訊息刊物,也因此,每年都有不少教會透過公報社代訂「聖誕糕」。

公報社社長方嵐亭指出,公報社秉持扶植在地產業,以及確保教友安心的前提下,審慎找尋配合廠商,因此近年來雖然食安風波頻傳,但「聖誕糕」受歡迎程度卻絲毫未減,耶誕節前夕,總要動員數十名志工協助包裝。

他表示,今年「聖誕糕」除維持古老傳統,採用台灣古早味製作出話梅、鹽雪和綠豆糕三種口味外,最特別的是整個外包裝,都是由樂山教養院院生繪製。

位於新北市的樂山教養院,目前收容132位12至57歲身心障礙患者,他們多來自弱勢家庭,有些更是因天生殘疾,一出生就被遺棄。近年來,樂山致力發展院生的藝術潛能,運用藝術治療讓大孩子們以創作抒發情感、提升認知功能,也開啟不少人對藝術的天份。

方嵐亭表示,給別人機會,也就是給我們自己機會。今年公報社的聖誕糕特別以樂山院生創作為包裝,希望每位信徒及收到聖誕糕的人能在品嘗時想起這些可愛的天使。

除此之外,公報社即日起也舉辦「天使的創作」畫展,展出34幅院生們的創作,其中還不乏曾經到國外參展者的畫作,展出作品色彩飽和,而抽象夾帶寫實的畫風,更展現院生們豐富的創意,公報社呼籲民眾踴躍前往觀展,感受他們旺盛的生命力,也能以實際行動,購買「聖誕糕」,把愛分享給所有院生。

 
 
樂生教養院院童畫作展,充滿創意。<br />
(記者黃文鍠攝)

樂生教養院院童畫作展,充滿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教會公報社即日起舉辦樂生教養院院生繪畫展。<br />
(記者黃文鍠攝)

教會公報社即日起舉辦樂生教養院院生繪畫展。 (記者黃文鍠攝)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