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自由時報】中職》齊聚教養院做公益 大師兄、鄉長:很有意義

中職球星齊聚做公益。(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今(2)日於樂山教養院舉辦「繪集愛心 縫補好球」季前公益傳愛行動,會長吳志揚和8名將於明日出征日本的中華職棒代表隊選手陳禹勳、林泓育、林智勝、王勝偉、陳鏞基、潘威倫、高國輝以及倪福德一起發揮愛心做公益,與院生共同創作。

今年中職開季特別與公益結合,與院生一起做美術活動,尤其由球星拋磚引玉從事公益更有影響力。首次嘗試的改變從位於八里的樂山教養院開始,會長與8名球員陪同坐輪椅的院生到戶外散步,並餵他們吃布丁,度過溫馨時光。

此外,眾球星們發揮手工藝技能,與院生共同創作棒球拼布和彩繪球棒,最終成品將會在明星賽中展覽,在縫補愛計畫義賣後,競標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基層棒運,即使是身心障礙的院生,以藝術創作也可以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中信兄弟林智勝指出,樂山教養院的小朋友不能每天都出去,也很少機會能去球場看球,「所以如果每年都有這樣的活動,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Lamigo桃猿的陳禹勳則說:「透過參加公益活動,可以知道其實有很多人因為疾病沒辦法像我們一樣身體健全,我們其實很幸福。」他也呼籲大家,只要有能力就要多幫助他們,不論是捐款或是參加公益活動,最後他也說:「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林泓育做手工藝。(記者林正堃攝)

球星餵院生吃布丁。(記者林正堃攝)

球星餵院生吃布丁。(中職提供)

中職球星們合影留念。(中職提供)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