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自由時報】全壘打「雙王」 抗日秀「台」風

高國輝開心秀出自己縫製的棒球圖樣。(記者林正堃攝)高國輝開心秀出自己縫製的棒球圖樣。(記者林正堃攝)

中職代表隊今赴日

林智勝希望台灣棒球打出自己的路。(記者林正堃攝)林智勝希望台灣棒球打出自己的路。(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台日職棒對抗賽將於3月5、6日在名古屋和大阪京瓷巨蛋開打,中職代表隊今早出發,中職全壘打王高國輝、12強賽全壘打王林智勝雙巨砲領銜出擊,前者盼能開轟,後者希望台灣棒球打出自己的路。

高國輝首度赴日 盼開轟

中職隊24人昨赴桃園福容飯店報到,今一抵日,下午就要到名古屋巨蛋練球,很多人初次造訪這兩座球場,包括首度赴日比賽的高國輝,他難掩興奮,期許中職隊奪佳績,「很期待自己有好表現,能打出全壘打最好,拿出最佳態度應戰。」

高國輝對日本隊首戰先發投手菅野智之了解不多,但想藉此近距離觀察日本好手的打擊技巧,特別是山田哲人和中田翔,也感謝日職邀中職交流,「希望能持續辦,對台灣職棒發展有幫助。」5日首戰還有郭源治開球。

林智勝盼展現台灣棒球風格

高國輝、林智勝被日方點名是特別注意的強打,不過林智勝說,棒球是團隊運動,分工做好份內的事,輸贏先擺一邊,要打出台灣棒球的路、有自己的風格。

身為最近一任台灣隊長,林智勝再與中職隊長陳金鋒碰頭已是不同母隊,他說:「滿開心的,很像以前在國家隊才能碰到的感覺。」林智勝狀況調整向來較慢,避免季中太快走下坡,現在也尚未調整好,還需要比賽氛圍,「就看當下身體狀況、臨場感覺比較重要。」

赴教養院作公益 傳愛造勢

中職新球季3月19日開打,先以台日對抗賽暖身,兩位全壘打王昨與王勝偉、潘威倫、陳鏞基、倪福德、林泓育、陳禹勳共8位中職選手,到新北市樂山教養院陪院生散步、彩繪球棒,以此公益活動取代造勢大會,球員都覺得很有意義。

選手們難得展現巧手,拿起針線繡出棒球縫線,這些作品和彩繪球棒都會在明星賽義賣,中職另於3月12、13日邀樂山院生到新莊觀賞熱身賽。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