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NOWnews】中華職棒/陳禹勳默默做公益 手套繡樂山標誌拚戰

記者林柏宇/新北報導

 

中華職棒2日由會長吳志揚率領8位球星造訪新北市樂山教養院,用公益活動揭開新球季序幕,其中對Lamigo桃猿隊「鄉長」陳禹勳來說,這不是他第一次來到這裡,熱心公益的鄉長過去透過友人牽線認識樂山,並將它的標誌繡在手套上,為弱勢朋友盡一份心力。

陳禹勳表示,當時透過友人介紹認識前院長姚雨靜,因此和樂山結下不解之緣,這回是他第2度造訪這座位於新北市八里山區的教養院,雖然才來過2次,鄉長就已經對院內的設施及注意事項相當熟悉,足見他對此的重視與用心。

「公益活動其實大家都能做得到,但重要的是能要親自到場做,感受會更深。」為善不欲人知的陳禹勳相當低調,不過他在徵得姚前院長同意後,將樂山的logo繡在手套上,除了希望能為他們多增加些曝光率,也期盼能成為他在場上拚戰的動力,而這咖手套目前因為使用年限過久,主要都是練習時才用。

「看到他們後,我發覺自己非常幸福,所以當我有能力就可以幫助他們。」陳禹勳感性地說,除了樂山,他過去也熱衷公益,去年3月中就曾邀請小腦萎縮症患者林子期到桃園球場開球,當時陳禹勳還將冠軍戒送給他做紀念。

除了熱心助人,言談間也能發現陳禹勳十分細心,他都能注意且記得過去他關心過的幾位病友或身障者的身體狀況,其中去年總冠軍賽第6戰賽前桃猿邀請腦性麻痺患者、「慢飛天使」古沂弘到場開球,陳禹勳發現對方的手無法施太多力,因此提醒負責接捕的林智勝站前面一點。

至於新球季要如何面對從桃猿轉戰中信兄弟的這位前隊友,鄉長笑著表示過去其實在熱身賽就有對過,彼此算是熟悉,如果日後在場上碰頭,當然不會讓「大師兄」輕易上壘。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