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中央社】8球星造訪樂山教養院 宣告中職開季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2日電)有別於往年花錢辦造勢大會,中華職棒今年別出心裁,會長吳志揚率領聯盟員工與林智勝、高國輝等8名球星造訪樂山教養院,用愛心宣告新球季即將到來。

樂山教養院位於新北市八里,有中、重度身心障礙院生約132人,職棒球星陳禹勳、林泓育、林智勝、王勝偉、陳鏞基、潘威倫、高國輝、倪福德在今天下午造訪。

吳志揚致詞說,過去中職開季造勢辦球迷大會,委屈球星上台唱唱跳跳,娛樂球迷,今年聯盟改以公益形式,讓這些享有高知名度、形象清新的球星,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

據了解,中職過去舉辦造勢大會,每場花費約新台幣200萬元,還要勞動各隊集合球員,各隊對地點也常有不同意見,今年改走公益行程,不只省下一筆花費,還希望發揮慈善影響力,號召球迷一起做愛心。

樂山教養院結合文創基金會,讓院生培養繪畫、音樂能力,今天在職棒球星、媒體面前,受制於身心障礙的心靈透過繪畫創作,施展驚人的生命能量。

樂山教養院長張嘉芳說,社會上對身心障礙人士總有悲情印象,透過繪畫等藝術表現,教養院希望能讓社會大眾知道,不管先天有什麼限制「不要小看自己能做的事」。

張嘉芳說,院生學習繪畫要長時間的潛移默化,一整年下來可能只有一點進步,但是透過這個表達形式,很多孩子都找到自信、快樂,樂山教養院需要社會大眾的關心,特別是小額、長期的捐款,很多孩子的一生都在這裡度過,年齡老化需要的照顧也更多。

Lamigo桃猿投手陳禹勳常低調行善,今天經過院方透露,媒體得知他2014年職棒新人球季就曾經到教養院關心院生,並將樂山教養院的標誌繡在手套上為院方宣傳。

陳禹勳說,每個人先天的身體狀況不是自己可以決定,作為身體健全的運動員來到這裡更知道什麼是幸運,捐款或許是幫助他們的一個方式,親身走進這裡與院生互動、一起畫畫,體會更深。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