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ETtoday運動雲】替院生推輪椅曬太陽 陳禹勳:每個人做得到但要親身來

 

 

▲陳禹勳(左)和林智勝(右)餵院生吃布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古依晴/新北報導

Lamigo桃猿「鄉長」陳禹勳給人印象鬼點子多,平常表面上嘻嘻哈哈,不過樂山教養院說,其實陳禹勳曾私下到樂山看過,當時他和朋友一起來,之後還在手套上繡著樂山的LOGO,幫忙宣傳;陳禹勳則說,是朋友邀請而來的,幫忙他們的方法很多,但覺得他們更需要面對面的協助。

 

陳禹勳因朋友熟識樂山前院長姚雨靜,曾在2014年到訪過樂山,今天受邀參加聯盟公益活動是二訪,他說,今天彩繪球棒的區域,印象之前是運動場,一些情緒障礙的孩子需要發洩;旁邊還有一間燈光很昏暗、很安靜的房間,因為一些特殊的院生需要非常安靜的環境才能休息。

除了彩繪球棒、縫補好球之外,中職8位球星趁著好天氣,替院生推輪椅到戶外曬太陽,還餵他們吃布丁,樂山表示,1位老師要找顧7個學生,平時要推學生出來曬太陽有難度,通常需要義工幫忙,一些院生在吃布丁之前,要先按摩咀嚼肌,讓他們更好吞嚥。

樂山院生都有兩種以上障礙,生活上需要人幫助,陳禹勳說,幫忙他們有很多方式,像是出席活動、捐款等,但他們更需要的是面對面陪伴,「像是幫忙推輪椅,餵他們吃布丁,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但前提是要親身來」。

▼中職球星替院生推輪椅,帶他們曬太陽。(圖/記者季相儒攝)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