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ETtoday運動雲】教養院孩子畫棒球都是方形 陳禹勳看了感性發言

 

 

▲陳禹勳(左)、倪福德(右)與樂山教養院院生彩繪球棒。(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古依晴/新北報導

Lamigo桃猿投手陳禹勳2日參與中華職棒聯盟公益活動「繪集愛心 縫補好球」,與倪福德和樂山教養院院生共同彩繪球棒,陳禹勳說,自己先畫了一顆圓形的棒球,院生照著畫,但畫出來的都是正方形和長方形,不知道是因為她的手沒辦法控制,還是想像力比較豐富,讓自己留下深刻印象。

中職今年以公益活動取代造勢大會,邀請「2016中職日職對抗賽」中職代表隊8名選手與中華職棒吳志揚會長一同發揮愛心,其中陳禹勳和倪福德與院生一起彩繪球棒,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陳禹勳表示,彩繪時先問院生有沒有看過球賽,但她有些答不出來,因此自己先畫了圓形的球,接著院生照著畫,畫出來的卻是正方形和長方形,「不知道是她的手沒辦法控制,還是有很豐富的想像力」。

 

在樂山的院生都是兩種以上障礙,陳禹勳說,自己身體健全,看到其他人因為天生疾病生活不方便,自己其實很幸福,院方告訴球員們,這些孩子在教養院會有進步,但他們的身體也在老化中,未來可能一直需要有人照顧,能夠出席這類的活動或是以其他方面幫助他們,都會有正面效果。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