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中時電子報】廣達用藝術做公益 邀樂山兒童參訪「光影巴洛克」展覽

廣達志工與樂山孩童與光影巴洛克展覽合影。(廣達文教基金會提供)

廣達志工與樂山孩童與光影巴洛克展覽合影。(廣達文教基金會提供)

為讓弱勢兒童也能親近藝術,廣達文教基金會暑假期間邀請42位新北市樂山教養院的兒童前往廣達集團觀看「光影巴洛克」展覽,並安排廣達企業志工利用午休時間說「畫」給這群孩子們聽,讓他們一起探索光影世界的奇幻魔力。

廣達文教基金會每年暑假期間規畫二場公益觀展活動,今年邀請新北市樂山教養院的學童觀看「光影巴洛克」展覽。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表示,這次與樂山教養院的合作,讓樂山孩子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畫作,廣達志工也得以透過具體服務行動,喚起其回饋社會的熱忱與感動。

廣達文教基金會表示,導覽志工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幽默風趣的動作表情,吸引樂山教養院小朋友的注意,以認識巴洛克藝術的創作。互動問答時,小朋友們雖然連簡單的光影辨別,對他們來說都相當困難,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努力發出聲音熱情舉手回應,表現他們的開心參與,著實讓我們感動!

當天活動結束離開時,這群樂山兒童依依不捨,帶著可愛純真的笑容,拉著志工哥哥及姊姊的手,一邊說謝謝一邊說:「下次記得再來找我們玩喔!」

新北市樂山教養院社工吳長霖表示,樂山兒童們非常開心有機會可以到廣達參觀展覽,雖然只是短暫的午間參訪行程,帶回去的卻是滿滿的收穫與感動。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