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人間福報 】送愛到樂山教養院 意外發現台灣小梵谷描繪羅志祥

愛心持續,美聲傳揚,這是既能握麥克風演唱,也擅拿鍋鏟展廚藝的美聲主廚邊中健心願所至。他一本初衷的運用上帝賜予渾厚的嗓音,激勵自己也溫暖人心。今年六月,行善路上邀約同溫層的知音鄭書瑄擔任慈善大使及壓軸嘉賓,門票淨利所得將嘉惠需要的對象。



邊中健去年主辦國際級百老匯公益演唱會,邀請「歌劇魅影」世界首席魅影先生同台演出,也成立「台北超級美聲」古典音樂跨界團體,擔任「中國好聲音」台灣區海選評審長。此外,世界經典情歌更是傳唱全島,以信心飽滿不輕忽大愛能量的釋放,福報的積累。



正因為如此,邊中健耗費許多心思與力氣,一口氣集結國內三十位優秀的歌手與和音,陣容不凡。更為了在台灣重現百老匯的磅礡氣勢,網羅了國內首席女高音蔣啓真、林姿吟兩名大將加入表演,從統籌到表演歌單,邊中健不假他人之手的談歌曲版權、找四機作業的攝影全紀錄,「把舞蹈與肢體動作比照百老匯等級與規格,打造出同步演繹的水平。」他熱情的說。



受邀的鄭書瑄則是藝術品藏家,也擔任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的私人瑜伽老師,更是十足靈感、靈性的專業珠寶設計,以永不澆熄的熱情與正向誠懇的善良,展現真心與氣度,人生每個階段都如《鳳凰涅槃》優雅轉身。



「做了好事,要說出去,影響更多人。」這是鄭書最近學會的寬宏見解。她表示,自己生長在並不富裕的家庭,但多年篤信佛教的力量,讓她打從二十五歲開始就默默做義工,為獨居老人沐浴餵食,陪伴身心障礙、弱勢團體出錢出力,在施愛的道路上始終堅持低調不張揚。「這動力來自親生母親是聽障人,從小在長姐如母的角色上,深刻體會到弱勢家庭的辛苦與不安。」因此勤勞付出的姐代母職。



直到在多位企業家貴人身上得到許多寶貴的資糧,讓鄭書瑄感恩之餘,更大聲樂於分享自己的那份幸運,進一步散播愛的種子,冀望讓這份博愛持續地茁壯。



這一對具有多重身分,也跨足文武職場的「同溫層的知音」,真誠把社會關懷固定放進行程中,聽來,僅是「跑」幾場活動,但要持續做到,其實並不容易。「因為,現代人腳步匆匆,忙過一輪後,好多理想還來不及完成,雖身不由己,但是,我規畫了行善的行事曆。我相信,周邊許多人都在期待陽光的到來。」重感冒的邊中健笑說,很多幫助對象,其實啊!呵,呵,也只是略懂他們的世界一、二罷了。「但我要說的是、如果我的歌聲能帶來歡樂與感動,那麼就會一直唱下去……即便承受極大壓力,我也不輕易退縮。」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