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青年日報】樂山天使畫展 看見獨特美麗與熱情

睽違兩年,樂山教養院再度為院生舉辦「樂山天使和他們的名人朋友2」特展,讓孩子以自己的風格改編世界名畫,美麗畫作令人驚艷,每週五更舉辦作者日,讓心智障礙孩子有機會親自跟民眾介紹畫作,也希望邀請民眾來看畫展,也看見這些孩子獨一無二的親切與才華。

 樂山教養院前年為孩子舉辦第一次畫展大獲好評,今年舉辦第二屆的主題畫展【咦!? 是誰? 樂山天使和他們的名人朋友2】,再次挑戰詮釋名畫,樂山使天風格活潑、色彩鮮明,在他們的筆下世界名畫仿如朋友般可親,也展現他們獨特世界觀。

 樂山教養院張嘉芳院長表示,樂山在藝術治療數年的耕耘,已在天使的表現上有所收穫,不僅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畫作,更讓天使們在當中找到自信,並且學習克服先天的限制,不斷的挑戰自我,在創作上找到快樂與肯定,這是珍貴無比的收穫。

 今天適逢週五,樂山老師也帶領涼麵、小清、小惠、平平擔任解說員,讓每個來賓都能與作者互動交流。樂山也期望畫展、社區參與,讓心智障礙孩子參與社會,也讓一般大眾有機會接觸身心障礙者,破除刻板印象的受助者,看見他們的友善與熱情,

 樂山教養院位於優美的八里,為重度身心障礙者提供生活教養服務,八年前開始藝術治療課程,鼓勵樂山天使發揮他們的藝術天賦,也因著繪畫創作更為外界所知。畫展在光點臺北二樓展覽迴廊展出至6月30日,邀民眾走進展間,展開最特別的藝術之旅。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