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青年日報】盧梅枝扮推手 弱勢童展長才

臺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關懷範圍極廣,從本土化的原住民、客家族群,到新住民、偏鄉小學、身心障礙族群,希望讓臺灣社會更有愛。(盧梅枝提供)
臺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關懷範圍極廣,從本土化的原住民、客家族群,到新住民、偏鄉小學、身心障礙族群,希望讓臺灣社會更有愛。(盧梅枝提供)

 

記者謝璿/專訪

 臺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今年主動提出與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及樂山教養院合作,共同籌辦「藝術愛 天使心」藝文聯展,這一切的推手,莫過於協會會長盧梅枝,讓這個從澳洲起家的文化協會,心心念念要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美,更盼將這股能量帶回臺灣關懷弱勢,讓更多人在藝術的世界中不分你我,共創美好社會。

 讓特色文化及藝術走向世界

 臺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成立邁入第5年,盧梅枝當初是澳洲地區協會的顧問,讓臺灣特色文化及藝術人有機會走向世界,她102年自政大EMBA畢業,希望凝聚更多人的力量一起關懷社會,繼去年聯合臺北市文山區特殊學校、啟聰、啟明、啟智等4所學校舉辦「藝術傳愛 有愛無礙-大家藝起來」 藝文聯展,展出特殊學生作品與知名藝術家畫作後,今年則以「藝術愛 天使心」為主題,不只透過藝術當作關懷弱勢的媒介,更盼以藝術作為走入弱勢族群內心的橋樑。

 用有限資源 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盧梅枝說,之前因參與政大傻瓜劇團,機緣下走入樂山教養院表演,看見樂山天使的藝術天分,也看見樂山致力以院生作品製成文創商品自立自強而感動,因此今年才特別找樂山合作,希望讓更多人看見社會眼中的弱勢,其實也有他們的長處與貢獻。其實協會關懷族群很廣,從原住民、客家文化、新住民,到每年為弱勢學童舉辦的兒童音樂會等,協會希望能用最有限的資源,讓臺灣的弱勢族群被社會看見、也讓臺灣的文化之美被世界看見。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