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青年日報】藝遊多元展 看見特殊孩子創作能量

育幼院和教養院的孩子在學習上或許資源較缺乏,但在藝術方面常有令人驚艷的表現。為讓更多社會大眾能欣賞這些孩子最純真美好的創作,「臺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今年與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及樂山教養院合作,共同籌辦「藝術愛 天使心」藝文聯展,展出學生創作與知名藝術家畫作,希望以愛為出發點,藝術為媒介,讓大家一同感受藝術的美好。

 多位繪畫天使展出精采作品

 新北市立圖書館與臺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共同主辦,邀請來自樂山教養院、BiG行動夢想家資助的約納家園共15位有繪畫興趣的天使們,以及李曉明等6位知名藝術家,攜手「2017藝術愛 天使心-我們都是藝家人」展覽,展出38幅精采作品,邀請民眾看見他們不為人知的創作能量及藝術天分,也透過這次展出給他們一個充滿自信與嶄露鋒芒的舞臺。

 臺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盧梅枝理事長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畫展,不只突破藝術只能曲高和寡的疆界,讓好的作品也能進入圖書館、深入社區人心外,特別結合弱勢團體以及獨立藝術家的合作,照顧偏鄉,希望在藝術的世界不分你我,大家都是「藝家人」。

 樂山天使優游藝術國度

 新北市八里樂山教養院的天使寶貝也受邀參展。雖然都是中重度的身心障礙者,但是在藝術創作的國度裡,樂山天使快樂優游其中,展現出獨一無二的純真與創意,向大家證明每個生命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和意義,能為世界帶來好多的色彩和美麗。樂山天使用藝術的創作來展現自己,即使在成長的過程中,有著別人無法體會的辛苦,仍然不放棄地積極樂觀面對,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關心和幫忙。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