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奇摩新聞】Never give up 總統為唐星兒加油:預祝人生第一次馬拉松成功!

新北市浮洲橋下馬拉松倒數計時前一週!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下午為即將勇敢挑戰馬拉松賽的唐氏症患者、自閉症患者及智能障礙患者(唐星兒)加油打氣,並鼓勵大家:「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11月24日,來自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的7名唐星兒將挑戰馬拉松5K衝線,這個距離較國內一般心智障礙患者挑戰的路跑長度(3K)還要長,難度也更高!他們從腳抬不動、手舉不起,到現在能整齊劃一的跑步,為的是想拿人生第一面獎牌;雖然天生在智力與肌力較一般人差,過程中,唐星兒仍堅持到底,不叫苦不怕累。總統蔡英文深受感動,特地在賽前最後一次練跑,到練習場為唐星兒加油。

蔡英文總統致詞提到,「在場每一位唐星兒,都有令人佩服的故事。今天的練跑活動,再次向社會傳達了感動人心的精神,展現出追求夢想的堅持,只要有心想完成,任何人都能夠實現夢想」,期許大家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也勉勵唐星兒全力以赴。

活動主持人、健康愛心大使支藝樺說:「這一群心智障礙朋友,是我們的人生導師,他們向社會傳達了,只要能夠超越自我,每個人都能做自己的冠軍。在這個充滿逆境的時代,只有培養堅持力,不放棄,才能突破逆境。」

體育保健老師林詠晴(Sunny)指出,這項訓練是很不容易的,從一開始甚至有人站都站不穩,到現在可以跑好幾公里,他們每一步都非常艱辛,也要感謝半年來,無私付出的志工與教保員努力與陪伴。

台北美國學校(TAS) Sustainable Taiwan Club 陪跑同學代表林佳德(Patrick Lin)致詞指出,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鼓勵同學Never give up。不管人生有多困難,如果這群智能障礙朋友們可以,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放棄。也感謝今天的主辦單位與蔡英文總統的愛心與支持。

練跑過程中,健康愛心大使支藝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及台北美國學校Sustainable Taiwan Club陪跑同學,也在場邊大喊加油口號,並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s》,幫唐星兒加油打氣,這首歌告訴我們:只要為人生目標奮戰下去,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冠軍。

唐星兒練跑完後,總統特別準備護腕致贈給唐星兒,並為唐星兒代表戴上護腕,勉勵所有參賽者:「大家真的了不起!你們真的很棒!」,也感謝在場親友和師長們的陪伴和支持,是唐星兒突破逆境、發揮潛能的最大後盾。

隨後,唐星兒致贈手作繪畫給總統,總統也認同唐星兒的精神,各行各業能為了理想努力奮鬥,而且堅持到底,不輕易放棄,並預祝唐星兒「馬拉松成功、5K圓夢」。

11月24請上支藝樺健康321粉絲團(http://bit.ly/2LYA8pq),看唐星兒路跑直播,並為他們加油打氣喔!

本日記者會(11/18)相關訊息請聯絡健康321團隊:

張小姐 0912-533-643、林小姐 0925-032-326

※下載本日記者會(11/18)新聞稿與圖片(http://bit.ly/2QtAXY2)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