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聯合新聞網】國泰世華中秋義賣 千人力挺累計百萬捐款

中秋節前夕,樂生教養院院生及唐寶寶齊聚國泰世華銀行一樓大廳,用精心準備的歌舞表演,替2019「月見幸福愛團圓」中秋送愛活動揭開序幕。

攜手瑞銀邁入第4年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自2016年起攜手與瑞士銀行舉辦中秋義賣,如今已邁入第四個年頭,累計已有逾新台幣百萬元的愛心捐款和義賣所得。
今年特別邀請樂山教養院、唐氏症基金會、育成基金會及聖安娜之家的孩子及志工們,一同參與擺攤販售手工文創商品,像是彩繪創作杯墊、T-shirt及中秋禮盒,現場吸引近千人共襄盛舉,以實際行動,相挺身心障礙朋友一圓自力更生的就業夢想。

董座年年自掏腰包相挺

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除了中秋義賣現場的所得之外,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每年都會慷慨解囊,以實質購買表達支持,今年也邀請國泰世華總經理李偉正、資深副總周衛華等高階主管們一同出席。
李明賢表示,國泰世華藝術中心長期支持身心障礙創作者,三年前便與育成基金會共同為憨兒舉辦畫展;國泰的同仁們更時常前往樂山教養院當志工,參與院慶義賣,並邀請院生參與國泰登山社活動,一同出遊。藉由頻繁的互動與交流,盼社會大眾能夠敞開心胸,看見心智障礙天使們的無限潛能,助天使們成為社會共榮的一分子。

員工每年1天給薪志工假

國泰世華推行公益不遺餘力,除連年與瑞士銀行的中秋義賣活動外,2018年10月起,更針對全體員工,加碼推出每年一日有薪志工特別假 ,透過優化企業志工機制,提升企業志工參與率,鼓勵全台165家分行、近萬名同仁於工作之餘進行社會公益參與,看見社會真正的需求,並且運用自己的能力來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同仁多次揪團赴樂山教養院、唐氏症基金會等社福團體做志工,未來也將積極與更多北、中、南社福機構建立緊密夥伴關係,創企業、員工、社會三贏共好。


「月見幸福愛團圓」2019中秋送愛活動由國泰世華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後排右七)、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後排右三)與瑞銀集團董事總經理暨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後排右四)攜手促成。 圖/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提供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