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自由時報】沒有露餡哦! 樂山教養院生開心烘烤蛋黃酥


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生開心地製作蛋黃酥。(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一群熱心的烘焙老師呂明珊、何碧秋,過去一年每個月一次至八里樂山教養院,教導院生們製作麵包、蛋糕、點心等,院生們學得不亦樂乎,因應中秋節,協會理事長何若萍張羅食材,今天帶17位院生們至烘焙教室烘烤美味的蛋黃酥。

「先將奶油酥皮來回多次擀平後,放在手掌心,再放上包蛋黃的紅豆餡,將外皮拉上來慢慢地包起來…」烘焙老師呂明珊教樂山療養院院生手工製作蛋黃酥,26歲的小靖開心地說:「我終於完成一顆了,沒有露餡哦!」

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以及熱心企業的協助,院生雖然學習較為緩慢,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1年來共有17位院生學會擀麵、捏塑、包餡等烘焙技巧,院生看到自己做的蛋黃酥,烘烤出來呈現金黃色、散發香噴噴的味道,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表示,感謝桃園龜山的銓球食品機械公司提供烘焙教室、佰業達公司執行長王昭文募集材料,糕餅公會理事呂漢智也請烘焙師傅幫忙,一起協助院生完成,並將1500顆蛋黃酥帶回八里,分送給每位院生嘗鮮。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也前往鼓勵,並與院生們一起手作蛋黃酥,提前祝院生中秋節快樂。


26歲的小靖(右)教社會局長張錦麗擀麵皮。(記者陳心瑜攝)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