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中油公司實踐不一樣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台灣中油宜蘭行銷中心杜瑩真副處長表示:「期盼藉由購買樂山天使的畫作的行動,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只要每個人將心中的善念與愛心化為行動,將愛灑滿人間,我們的社會可以更溫暖和諧。」

樂山教養院院生與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美創社的學生,於2018年11月曾參與由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及樂山教養院主辦的「為愛朗讀」藝術共學活動。樂山天使創作的畫作在國語實小美創社學生為其創作理念配音後,將樂山天使的複製畫於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展示。

長期致力提升公廁文化的臺灣中油公司,東區營業處宜蘭行銷中心再進階投入親子友善公廁,於無障礙公廁內佈置樂山天使的畫作,提供兼具公益與藝術的空間。

今年暑期這兩個單位因「回家Fun創藝」藝術共學活動,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進行為期六天五夜深度差異共學,臺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東區營業處宜蘭行銷中心在得知此活動後,邀請院生到中油參觀加油站的各種服務(如洗車、智慧型商店等),並由壯圍站站長發揮地主之誼,特別準備特色茶葉蛋及宜蘭在地美食招待院生與學生們享用。

除了在中油親子廁所門口直接舉辦畫作簽名會外,院生們難得在中油商店體驗自己付款購買零食飲料的過程,是一次成功的社會融合行動。

樂山教養院張嘉芳院長表示:「樂山教養院的天使們雖然認知能力受限,但每位都獨立特別又與眾不同,自2011年,樂山開始藝術治療課程,從此開啟院生的繪畫創作潛能,自然的筆觸,個人特色的發揮。院生們在繪畫的世界裡,沒有限制,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每個人風格獨具。」。

臺灣中油宜蘭行銷中心杜瑩真副處長表示:「期盼藉由購買樂山天使的畫作的行動,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只要每個人將心中的善念與愛心化為行動,將愛灑滿人間,我們的社會可以更溫暖和諧。」

對臺灣中油所購買的樂山天使的原畫輸出複製畫有興趣者,可與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聯繫。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