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自立晚報】廢紙重生為窗花 淡水日式老宅現蹤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微型成果聯展最後一檔,由三明治工團隊推出,運用雷切技術,將樂山院生的作品製作成紙窗花,結合市定古蹟的空間,創造不同趣味的光影變化。即日起在多田榮吉故居展出,歡迎民眾一起重新感受及認識這棟日式老宅。

本次展覽中紙窗花的形狀,出自三明治工長期合作的新北市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童畫作。窗花的素材,則是團隊向印刷廠蒐集的廢棄邊材。「紙花窗」展覽結合院童畫作,運用雷射加工方式,讓廢紙循環再生。將環保與公益融合,透過藝術手法重生,配合日式故居獨特的氛圍,打造不一樣的觀展體驗。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本期駐村藝術家微型成果展,自8/18起已推出4檔不同主題展覽,包含版畫、攝影、手工編織、雕塑等。「紙花窗」做為107年末最後一場成果展覽,希望能帶領觀眾從不同角度欣賞古蹟建築之美,讓古蹟、公益以及藝術教育完美結合。「紙花窗」展覽,即日起至12月16日止在多田榮吉故居展出,詳情請洽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查詢。(自立晚報2018/11/21)

圖說:「紙花窗」展覽結合院童畫作,運用雷射加工方式,讓廢紙循環再生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