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中央通訊社】喜樂家族「5291」 1,300人一齊為愛健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103 17:30:46)陪心智障礙家庭多走一哩路

11/3,涼風徐徐的週六早晨八點,您是否還躺在床上做著好夢呢?這個時候,在新北市的碧潭風景區早已經搭好了舞台、架起了帳篷,一大群穿著時下最流行的Tiffany藍的男女老少,正熱鬧歡樂的聚集在一起,仔細瞧瞧T-shirt上寫是什麼--5291一塊健走趣,哦~原來今天是喜樂家族第六屆「5291(我愛joy)一塊健走趣~陪心智障礙家庭多走一哩路」活動!

喜樂家族基金會執行長、台北靈糧堂牧師潘秀霞表示,「今年的活動充滿了『新事』,像是新形態的活動內容、新來的大學生志工、創新高的參加人數、新加入的民間企業,都是跟以往很不一樣的地方。」有別於過去騎腳踏車的活動內容,今年喜樂家族改以採健走的方式,讓視障、腦麻、極重度的孩子們,也可以一起走出戶外。

這次除了喜樂家族原本服務的家庭外,還有天使心家族、樂山教養院、南港國中特教班、愛兒藝坊、喜樂園等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團體,另外還有昇恒昌免稅商店、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北科大學生、信創營造、震旦集團、東鴻扶輪社、忠誠扶輪社/忠美扶輪社等數百位志工,參加總人數將近1300人,創下2013年以來的歷屆最高。

「我是第三次帶孩子來參加喜樂家族的活動,之前騎腳踏車雖然也很好,但是比較容易受限於孩子的年齡,另外彼此之間的互動也比較少;不過今天大家邊走邊聊,在路上遇到時還會互相加油打氣,也讓我的孩子能更多認識身心障礙者,整個心裡都充滿了溫暖。」一位熱情響應老闆號召,攜家帶眷來參加活動的爸爸說。

除了健走之外,今年還新增了「園遊會」,十幾個各式美食攤位,有香噴噴的烤香腸、冰涼的豆花、養生的靈芝咖啡凍,以及趣味遊戲區等,最後還有抽獎活動,讓所有參與的民眾有吃又有玩~

舒適宜人的天氣、溫暖又充滿愛的活動,今天不只幫助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走出戶外,更讓一般民眾有機會接觸與認識他們,這時您會發現,只要多一點的了解和耐心,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


圖說:出發前來跳段熱身舞吧~


圖說:「5291(我愛joy)一塊健走趣」Go Go Go!


圖說:在大哥哥大姐姐教導下玩趣味遊戲的小朋友。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台北市中國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台北靈糧堂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3936.aspx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