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台灣時報】台北圓桌扶輪社「樂山親子公益路跑嘉年華會」吃喝玩樂High翻天


圖:台北圓桌扶輸社為樂山院生鳴槍感動開跑。/記者陳忠榮攝

「關懷無限,用愛傳承!」。台北圓桌扶輪社今(7)日在台北大都會公園,盛大舉辦「樂山親子公益路跑嘉年華會」,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志工一對一或二對一,陪同五十位身心障礙院生跑完全程三公里,辛苦過程中雖有汗水卻不見淚水,歡樂現場溫馨洋溢「有愛最美」。

位於八里海岸的「樂山教養院」,是由台北馬偕醫院前院長戴仁壽醫師創辦,院生以收容多重障礙及智能障礙的患者為主,年齡分布十五歲至六十歲,院內除了提供院生基本食宿,平日更安排有職能治療、藝術治療、舞蹈治療等課程,藉由幫助院生接觸更多的生活體驗,有效促進身心靈發展。


▲主辦單位與樂山院生互動High翻天​。

樂善好施的台北圓桌扶輪社,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此次特別發動社友愛心募款,總共籌措一百萬元,除用來舉辦此次樂山公益路跑活動外,慷慨捐贈一台九人座交通巴士,藉以提供院生方便就醫及外出使用。

這項活動於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開幕儀式及贈車儀式,隨後由五十位樂山身心障礙院生領跑,主辦單位安排了八十位志工一對一或二對一,隨侍在側貼心陪跑。

下午三時,國際扶輪D3481地區總監莊進標主持鳴槍開跑,陪跑志工及愛心民眾約有近千人共襄善舉,其中,藝人王海輪(紅孩兒)專程到場響應,另有返老還童氣功協會扶老攜幼,北市民權國小則由校長劉益麟引領廿多位學生,一起參與公益同時,順便讓學生體會身心健康是有多麼幸福與可貴。

台北圓桌扶輪社捐贈一輛交通車,散播愛心不落人後。

值得一提的,在天使陪跑志工的悉心照顧下,院生們都歡愉跑完全程,其中年紀最大者六十歲,還有一位坐輪椅也堅持參加這場盛會,沿途不少民眾帶著孩子替他們加油打氣,活動過程中溫馨感人,院生們都表現出最佳毅力與耐力,也充分體驗另類的快樂人生。

大會另配合推出多元的「GoGo嘉年華園遊會」,除了「樂山文創市集」、「樂山親子繪畫」、「艾草蚊香製作」,還有《親子天下》雜誌推薦的教育品牌「瘋桌游」、「小騎士滑步車」等企業熱情加持,提供免費親子體驗活動,此外,知名企業“大甲乾麵”愛心亦不落人後,在現場免費提供民眾吃到飽活動,使得院生們吃喝玩樂High翻天。

台北圓桌扶輪社長黃智威表示,該社一直以來致力於提升扶輪公共形象,並擺脫外界對扶輪社的傳統刻板印象;在身教方面,則適時啟發孩子思維,一來提供體驗機會分享與付出的感動,二來從活動學習助人為樂的精神,好讓扶輪DNA永續傳承下去。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