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麗台運動】高爾夫》淡水百周年公開賽配對賽 百年時光膠囊封存儀式


老淡水百年風華封存儀式.涂阿玉(左起)謝永郁.陳茂仁會長.謝敏男.林果兒等共同封存時空膠曩。鍾豐榮攝影

為了慶祝1919年興建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俗稱老淡水球場),今年慶祝一百週年,年度活動壓軸登場的是6月26日至29日舉辦的《老淡水百週年公開賽》,今天進行賽後職業業餘配對賽,除了有35位職業選手與100多位社會業餘人士同組揮桿以外,還有百年風華時光膠囊封存儀式與慈善捐款儀式等活動。


2018 老淡水百年風華封存儀式.參與貴賓大合影。鍾豐榮攝影

今天老淡水球場天氣晴朗,配對賽前先舉行老淡水百年風華時光膠囊封存儀式,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邀請了五位貴賓,包括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現任會長陳茂仁丶淡水球場三位資深職業選手謝永郁丶謝敏男及涂阿玉與老淡水百週年慶活動總召集入林果兒,在不锈鋼製的時光膠囊分別陸續放入簽名軸(現任會長丶理監事及總經理謝玉樹的簽名)丶會員杯參賽會員署名祝福卡丶五位貴賓簽名球丶USB(包含百週年慶紀念各項活動的影片丶照片與新聞稿)及百週年紀念品如ball marker球標與領針,最後封鎖時空膠囊後埋入淡水球場練習果嶺旁地下,以茲紀念,待百年後再出土。


2018 老淡水百年風華配對賽開球儀式貴賓合影,謝敏男.(左起)丶謝永郁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陳茂仁會長丶涂阿玉丶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與TPGA謝錦昇理事長。鍾豐榮攝影

另外,台灣高爾夫俱樂部並發起慈善捐款活動,共募集200萬元,分別捐贈給八個慈善團體,包括淡水文化基金會(10萬元)丶雙連北海岸社會福利中心(15萬元)丶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15萬元)丶新北市愛德養護中心(20萬元)丶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20萬元)丶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院(30萬元)丶新北市樂山教養院(30萬元)丶新北市愛育發展中心(60萬元)。


2018 老淡水百年風華職業業餘配對賽開球儀式.左起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陳茂仁會長.TPGA謝錦昇理事長。鍾豐榮攝影

昨天(6/29)結束的總獎金台幣300萬元「淡水百週年公開賽」,由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及TPGA主辦,值得一提的是,這場大賽的獎金是由長期支持老淡水球場的會員們共同贊助,最後由地主球員52年次的呂文德拿下這座獨一無二丶具有時代意義的冠軍獎杯。他表示昨天他的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274桿,也是他在這座球場打出低於標準桿最多桿的紀錄。


2018 老淡水百年風華時光膠囊封存內含物。鍾豐榮攝影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從日據時代到二次大戰飽經摧殘,戰後因為美軍顧問團重新整理成全台灣唯一高爾夫球場,它不但書寫著台灣高爾夫的歷史,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世界級名將,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的發展幾乎就等於一部台灣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史。


2018 老淡水百年風華,時光膠囊內存有五位代表人物簽名球。鍾豐榮攝影

為了慶祝球場100歲生日,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特別規劃了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4月26日舉行的全國球隊總幹事聯誼賽,讓各地的球友親自體驗老淡水球場的獨特魅力。緊接著在5月20、21日,臺灣高爾夫俱樂部將舉辦百週年會員盃暨姊妹球場聯誼賽,與球場會員及姊妹球場共同分享100歲生日的喜悅。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