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青年日報】身心障礙天使童趣畫作 帶民眾走進「樂山電影院」


            平平專注畫作(樂山教養院堤供)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樂山教養院位於八里區觀音山下,自然環境優美,是129位中重度身心障礙天使溫暖的家。除三餐的溫飽,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更重視身心障礙者過有尊嚴的生活,透過課程的引導與刺激,讓院生們的生命擁有更多的可能。積極為院生安排各項豐富的課程,其中,藝術治療課程,發掘樂山天使的藝術天賦,近三年來,每年都在臺北光點舉辦主題畫展,天使們透過繪畫創作,讓大家看見他們極具藝術性的一面。

 今年的樂山主題畫展,以多部的經典電影海報為主題,由八位院生創作十五幅畫,從阿凡達到小王子,多位經典電影人物呈現在眼前。除了童趣的筆觸,院生們也在畫中加入自己的創意想法,平平在無臉男的電車窗邊,偷偷加畫了一罐他最喜歡的可樂;天外奇蹟的海報中,除了原本的主角小男孩以外,身邊還多了一位穿著條紋衣服的男孩,一問之下,原來是作者小誌把他自己也畫了進去,想跟電影人物們一起去冒險,還有更多有趣的畫作和故事,等您親自前來。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小藝術家們第一次嘗試使用油畫創作,作品大小也從15F加大到30F,樂山天使們十分努力,突破自我的創作,希望邀請大家多多支持。現場樂山準備了院生畫作的手拿牌,還有阿甘和鐵達尼號的立牌,供參觀民眾拍照留念,展覽完全免費,敬請保握機會前往參觀。參觀的過程中也別忘了拿起手機掃描作品卡上的QR- code,樂山天使就會為您線上導覽,讓親臨現場的朋友感受樂山的熱情與歡樂。

**展覽資訊:
展覽主題:樂山電影院
展覽時間:2018/06/16(六)~2018/06/28(四) 11:00-22:00
                      2018/06/29(五) 11:00-17:00
展覽地點:光點臺北2F展覽迴廊
樂山天使作者在廊日
06/27(三) 11:00-15:30 平平/小惠/小誌


            平平畫的「神隱少女」別具特色,更加入他自己最喜歡喝的可樂。(樂山教養院堤供)


            院生穿著正式服裝參加畫展開幕茶會,希望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作品。(樂山教養院堤供)


            樂山天使開心邀請民眾一起來看展。(樂山教養院堤供)


            小雅與他的作品「瓦力」。(樂山教養院堤供)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