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鏡周刊】溫暖共學 關懷共享 訴求『差異共學』的『春天魔法學院』開跑


《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攜手樂山教養院、璀莉緹有機精油、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冠揚視覺、安納特,宣佈啟動『春天魔法學院』

共學教育創新章! 長期關注並推廣「差異共學」的《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繼與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合作系列共學課程後,今年再度攜手樂山教養院、璀莉緹有機精油、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冠揚視覺、安納特等社福團體及民間企業,共同宣佈啟動『春天魔法學院』,設計各式手作課程,讓一般生與院生共同學習。

 

什麼是「差異共學」?《一間二顧》的執行長謝奐儀表示,提出「差異共學」這個構想,是想讓在社會上處於弱勢的身心障礙院生,與一般學童透過互動及手作課,如攝影、戲劇、運動....的課程共同學習,以教導孩子以溫柔的心了解、尊重彼此的差異。

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表示:「我們很高興藉由此次的機會,讓樂山的院生得以參與差異共學課程,透過交流與互動認識其他的孩子、並學習與社會接觸 ; 同時,也讓更多人實地瞭解樂山教養院的歷史過往及資源需求,希望能將樂山院生們簡單獲得的快樂,傳遞到更多孩子身上。」

此次課程集結了璀莉緹有機精油、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冠揚視覺等企業規劃了多元及有趣的互動活動。璀莉緹有機精油執行長王盈之表示,「有機精油對情緒紓緩及健康很有幫助,此次我們也設計了許多手作與嗅覺的體驗課程,讓院生及孩子們透過香氣及彩繪增加腦力激盪記憶及專注力。」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總經理許俊麒表示:「此次大魯閣投入共學課程的設計,透過有趣的『樂樂棒球』運動課程,打破孩童們的陌生及初見面的尷尬,學習團隊合作精神。」冠揚視覺朱冠勳表示:「學童們的創意無限,我們希望可以透過攝影提升院生和學童們的觀察力、覺察力和表達力。在課程的引導之下,院生和學童也將透過行走一窺樂山教養院美麗的古蹟。」

安納特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冠翔表示: 「希望透過我們的數據行銷專業能力與資源,可以讓這些善美的故事可以廣為人知,對於公益單位不再只是基於同情的捐助,吸引更多企業單位投入,讓社會之間有更多的理解交流與支持 。」

「春天魔法學院」差異共學課程自4月28起為期八週,更多課程資訊,請參照:
https://www.facebook.com/careboth/

關於《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

 

 

《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為公益行動的傳播者,及串起非營利組織、企業與一般大眾之間的平台。以「溫暖共學,關懷共享」為宗旨目標,持續規劃親子與差異共學課程,讓一般學齡學童透過與社福團體院生的互動相處,學習了解與尊重差異,也讓社福團體院生能從中獲得快樂與陪伴,展現共好理念。更多有關《一間二顧》資訊,請參照https://www.careboth.com/ http://careboth98.pixnet.net/blog


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總經理許俊麒(左二)《一間二顧》執行長謝奐儀(左一)與樂山教養院院生合影


大魯閣透過有趣的『樂樂棒球』,打破孩童們的陌生及初見面的尷尬,學習團隊合作精神


大魯閣透過有趣的『樂樂棒球』,打破孩童們的陌生及初見面的尷尬,學習團隊合作精神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