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青年日報】聯合勸募一日捐邁入26年 邀請林明禎任愛心大使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聯合勸募一日捐活動邁入第26年,今年邀請林明禎擔任愛心大使,以活潑陽光的形象,盼能吸引更多新世代的年輕朋友一起開心做公益,聯勸長期服務的4家中小型社福團體朋友們,也到現場和林明禎合力表演愛心加油打氣舞,希望讓社會看見每一筆捐款的實際運用,幫助全臺超過 91 萬個家庭、111萬名弱勢朋友,讓需要的人能生活得更有尊嚴,都能有機會活出精彩的每一日。

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表示,很高興能邀請到親和力十足的林明禎,帶頭號召大家捐出一日所得,也感謝近年許多不同產業的愛心企業及公益夥伴加入,釋出企業通路、產品或服務來響應一日捐,聯合大家的力量成為弱勢朋友最有力的支持,讓他們能展開笑容迎向更好的明天。此外,聯勸每年募款中,占多數的仍是社會大眾的小額個人捐,即使金額不如企業大,但積少成多成就最多美好。

愛心大使林明禎的宣傳影片在現場首度曝光,也邀請到來自樂山教養院、宜蘭縣私立竹林養護院、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以及中華民國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的公益小夥伴和林明禎一起跳愛心加油打氣舞,展現出更好的自己。林明禎表示,很開心能擔任聯合勸募一日捐的愛心大使,為弱勢朋友發聲,與其說捐出一日所得助人,不如想成為了需要的弱勢朋友工作一天,只要一日捐,就能夠幫助他們365天。

成立27年的竹林養護院,為宜蘭縣內第一所私立且非營利組織的老人安養機構,除照顧機構內90位長輩外,透過與聯勸的合作,共同關注宜蘭縣內礁溪鄉、頭城鎮與壯圍鄉之「老老照顧」議題,主動發掘有多元、複雜需求之老老家庭,以支持老老家庭自然地在社區中生活,期待創造社區共好價值;小胖威利是一種先天性罕見疾病,病患會合併智能、肢體、情緒、語言等多重障礙,此疾病最大問題在於無法壓抑對「吃」的欲望,繼而造成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而協會提供的服務在於讓他們能接受知能學習、也讓辛苦的家屬可以喘息,平衡家庭經濟和自身心理壓力。

雷特氏症為一種複雜性神經系統的基因突變罕見疾病,有能力退化及發展遲緩現象,包括語言能力逐漸喪失,家庭需要足夠的支持力量以維護病友的正常功能及良好的成長環境,因此協會以服務罕見疾病雷特氏症病友家庭為主,希望支持病友家庭改善病友狀況及生活品質為主,常務理事汪沛宏,也盼讓更多人認識這種罕見疾病,陪伴病友及家屬努力生活。

已有80多年歷史的樂山教養院,原是醫療收容社會大眾避之唯恐不及的痲瘋病患,後轉型改為智障兒童教養所,1985年設多重障礙幼兒養護中心,收容16歲至61歲不等的129位身心障礙。社工王韻筑表示,因為教養院地處偏遠、募款時還被曾被視做詐騙集團,所幸有聯合勸募協助,今年利用「偏鄉服務計畫」辦理游泳體驗與戲劇治療等課程,協助他們改善人際關係,希望讓障礙的孩子也能快樂、有自尊的生活。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