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聯合新聞網】台新牽成「奇蹟歌聲」為樂山院生注入暖流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今天表示,本周日(3日)與台新銀行通路營運事業處70位志工及眷屬以及台新銀行貴賓之夜的表演嘉賓Angelica Hale,一起前往樂山教養院與47位院生舉行耶誕前夕志工活動,當天一同彩繪耶誕卡片、傳球互,Angelica Hale更獻唱Mariah Carey的I'll Be There及應景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為來臨的寒冬注入溫馨暖流。

當天活動共分為三部分:一部分台新志工、Angelica以及九位院生,一起參與耶誕卡片的繪製;一部分志工則陪伴其他院生分組傳球接力賽,而另一部分志工則與行動較為健全的院生比賽投籃機。最後Angelica及樂山教養院院生將自己親手彩繪的耶誕卡片互贈對方;此外,為表達對Angelica的感謝,樂山教養院致贈感謝狀,台新也轉贈院生手繪T-Shirts送給Angelica一家留存。

被警為唱出奇蹟歌聲的小女孩Angelica Hale,年僅十歲。之前因大病復原後,圓夢参加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最終以動人清澈及嘹亮的歌聲,成為節目開播以來被觀眾譽為五大超優表演歌手之一,演出影片在YouTube上已點擊突破3,000萬次。

Angelica表示,在生病期間曾讓她非常沮喪,由於上天給她重生的奇蹟及歌唱的天賦,讓她可以用歌聲去鼓舞大家,並號召更多人參與公益。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表示,年僅十歲的Angelica不僅有動人歌聲,更有顆助人的心,是參與台新活動年紀最小的國際Angel志工;台新銀行資深副總林尚愷指出,當初是女兒介紹Angelica Hale,聽到她的歌聲及經歷,讓其相當感動,除邀請來台灣台新貴賓之夜獻唱外,並號召所有區主管及眷屬促成今天的志工活動。

樂山教養院早期是開辦痲瘋病患醫療照護收容所,隨著時代的變遷,生活環境、衛生習慣的改善及醫藥的進步,順應身心障礙類型與社會需求變遷,40多年前遂轉型為全日型的住宿照護收容機構,為重度、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提供生活教養服務。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提及樂山的孩子不為身心障礙所侷限,展現出驚人的繪畫潛能,他們極富童趣的畫作,常令民眾會心一笑,此次能與國際小志工Angelica一起互動,讓所有院生都相當興奮。

樂山教養院曾參加四次「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皆未入選,但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仍持續媒合資源,如2015年媒合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學生,為吞嚥困難的重度身心障礙者成功完成線上募資,希望未來能為更多社福團體提供更多資源,嘉惠更多弱勢族群。


台新銀行資深副總林尚愷(右二)轉贈樂山院生手繪T-Shirts給Angelica一家留存。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提供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