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奇摩新聞】樂山院辦名人肖像畫展 院生COSPLAY新體驗

中央廣播電台
蕭照平採訪
2020年6月8日 下午3:06


新北市樂山教養院的藝術治療備受好評,每年的主題畫展更是吸引不少民眾關心。今年他們將在6月13日於台北光點舉辦「樂山世界名人肖像館」主題畫展,參展的院生還會裝扮成筆下的世界人名出席畫展,不僅藉此體驗COSPLAY也希望讓社會看見他們對生命的熱情。(樂山院提供)

新北市樂山教養院的藝術治療頗受好評,每年的主題畫展更是吸引不少民眾關心。今年他們將在6月12日到28日於台北光點舉辦「樂山世界名人肖像館」主題畫展,參展的院生還會裝扮成筆下的世界名人出席畫展,不僅藉此體驗COSPLAY也希望讓社會看見他們對生命的熱情。#請聽記者蕭照平採訪報導#

新北市樂山教養院長期透過多元療育課程,協助中度、重度身心障礙者持續發展,其中藝術治療課程更是亮點。而樂山教養院從2015年開始,每一年都會在台北光點舉辦主題畫展,希望讓民眾看到障礙者的藝術天分。

樂山教養院專員簡嘉琪表示,主題畫展的發想,是因為有一年院生去看了繪畫大師維梅爾的畫展,活動後,請院生畫下「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結果每一位院生都很有自己的特色風格,也因此成為開辦主題展的機緣。她說:『(原音)畫完後,我們覺得真是太有趣了,因為每一個院生畫出來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都不一樣也很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我們2015年12月就辦了第一次的主題畫展。』


新北市樂山教養院的藝術治療備受好評,每年的主題畫展更是吸引不少民眾關心。(樂山院提供)

簡嘉琪表示,今年的主題是世界名人肖像畫,包含有李小龍、瑪麗蓮夢露、草間彌生等知名人物,且今年院生更是第一次放棄正式禮服裝扮,改扮演自己的筆下人物出席畫展。她說:『(原音)那一天院生要全部扮成他們自己畫的人,但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我不曉得小孩第一次穿成這樣會發生什麼事,但就想說給他們一些不一樣的體驗。』

這些有中度、重度身心障礙的院生,畫每一張畫都需要經過很多次的練習,所以能辦一場畫展並不容易,樂山教養院除了透過畫展,要讓院生體驗不同生命經驗外,也希望社會能看見障礙者的努力。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