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自由時報】號召民眾「滑手機」捐款 彰銀攜手社福團體做公益


號召民眾「滑手機」即可捐款,彰銀攜手4個不同領域的社福團體做公益。(記者楊綿傑攝)

2020-06-23 11:29:0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影響經濟活動,連帶社福團體向民眾募款也愈趨困難。彰化銀行結合雙福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失親兒基金會、樂山園基金會等社福團體,推出台灣Pay「愛在彰銀 e起行動」,民眾只要透過特定管道捐款,彰銀也將響應愛心額外再捐款。

雙福基金會服務包括北桃園、大嘉義的獨居老人及偏鄉老人;現代婦女基金會的服務包括家暴及親密暴力、家事事件、家暴目睹兒少、性侵害、性騷擾、性別議題等;失親兒基金會則陪伴喪親家庭包括經濟上、心靈上的協助、穩定就學等基本項目外,還協助兒子進行體驗活動、材藝訓練,及職涯探索等;樂山園則是照顧包括智能障礙、腦性麻痺、唐氏症、自閉症甚至是多重障礙的弱勢人士,並提供醫療、社區適應、技藝能力訓練等協助等。

台灣Pay公益活動已連續2年推出,彰銀表示,小額募款每年都募到超過百萬的善款,今年除額外再捐出100萬元外,在4月16日至11月30日活動期間,只要民眾透過彰銀行動網與台灣行動支付APP,綁定彰銀帳號或信用卡並進行捐款,每筆達10元以上,彰銀也會另外相對捐款10元。而捐款的民眾更可獲得社福團體提供的公益紀念品。

今天活動也邀請到藝人嚴爵及王敏淳擔任公益大使,他們除現場彈唱歌曲「和你一起」,象徵一起關心弱勢族群外,並與彰化銀行副總陳斌、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雙福基金會董事長吳英賓及執行長陳建州、失親兒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樂山教養院董事長莊焜明等,共同呼籲民眾響應,捐款支持。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