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籃得好天天」有國泰志工陪伴 樂山天使開心競賽

樂山的籃球好手們參加心路基金會舉辦的第5屆「籃得好天天」籃球競技活動,投籃機組、定點投籃組。用心投出的每一球,都是好球!

今年是樂山第一次參加「籃得好天天」,老師及院生們都卯足了勁準備,老師群更是從兩年前樂山有投籃機開始,就期待著有一天,院生們能夠參加正式的籃球比賽。由於樂山收容的都是中重度、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不僅準備時間長,賽事間的陪伴也有著較高的人力需求。透過 ‪Shojio相揪公益平台 連結國泰集團志工,陪伴樂山天使們參與賽事的每一階段,不僅讓平日人際互動較退縮的院生如小寧(化名)打開心房,和志工、甚至其他參賽者互動,每位樂山的選手們在志工朋友不放棄的加油聲中,一次表現得比一次更好,眼中閃露自信的光芒。此外,老師及治療師們特別感謝所有陪伴志工的用心,願意體會這群天使的獨特,悉心了解他們即時的需求,如:口語表達能力受限的巧巧(化名) ,因太興奮而出現不合宜的行為(倒地)時,志工願意在旁陪伴等候他穩定下來,讓選手們得以順利參與賽事的每個過程。

比賽結果出爐~院生小雅(化名)得到「定點投籃女子組」的第3名!其他選手在各小組中也有不錯的成績,讓帶隊的老師及治療師們感受到:辛苦都值得了。因為這次正面的經驗,樂山積極募集戶外用的籃球架或室內用的籃框、籃板,期待樂山天使在更完善的設備環境下,明年有更閃亮的成果與大家分享。謝謝Shojio相揪公益平台的連結,樂山院生充分體驗到打籃球的快樂與比賽的刺激!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