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史"在有"樂"趣-歷史博物館X樂山教養院

最近我們正在進行一個有趣的計畫,樂山將和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推出文創商品,由樂山孩子描繪史博館館藏的歷史文物,孩子們用自己獨特又饒富趣味的風格來詮釋,期待成品會激盪出很棒的火花,敬請期待!

2015.08.11(二)上午創作的小畫家們去參觀文物的”本尊”,大家看到原本畫的照片變成實際的文物都好興奮,直說:”這個我畫過!那個我也有畫!”史博館導覽的志工老師講解的好活潑,也讓大家試著模仿文物的動作,擁有這個近距離欣賞古代藝術品的機會,孩子都好開心!

原本想順道去逛植物園的荷花池,沒想到因為颱風而封閉,史博館工作人員很用心地準備了荷花、荷葉和蓮蓬,讓大家聞聞味道,摸摸觸感,觀察姿態,孩子們也現場創作了荷花的作品,當平平看到蓮蓬時,還舉起來說:”洗澡!”,想像力好豐富。離開前還是趁著難得的機會,去觀賞了附近睡蓮,真的好美!

謝謝史博館工作人員及志工老師熱情地接待及解說,樂山孩子們第一次參觀歷史博物館,渡過了一個難得又精彩的上午。

作者: 
樂山小企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