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春天魔法學院共學課程開課囉!

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在樂山教養院舉辦的「春天魔法學院共學課程」開課囉

【現身說法~樂山篇】
以下節錄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分享共學帶給樂山院生及一般生的影響~

社會對一般學童的學習多強調菁英教育,卻少了接納的能力,共學將這些一般生開始接觸院生(特教生)的年紀往前拉,將有助於學童從小學習包容及接納。

幾堂課下來,一般學童常會問院生需不需要幫忙。事後發現,院生其實並不像外界想像的脆弱,並展現良好自理能力,他們的繪畫創作更能療癒人心。

為什麼我們需要共學?樂山院生一般兩星期會回家一次,這次參與共學的院生屬於家庭支持較少,留院時間較長的,共學課讓他們有機會獲得外來的刺激、感受親友的陪伴;也許這些院生說不清楚課程上了什麼,但這八週對他們來說絕對是很重要的陪伴。

 

作者: 
樂山小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