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服務

居住服務 - 服務內容簡介

本院聘有教保員、生活照顧員以三班制全天候提供特殊教育及生活照顧服務。

認知能力較弱者,教保老師按照個別的服務計畫,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基本生活自理能力訓練及生活照顧協助;極重障礙須倚靠輔具或臥床者,提供密集照顧、特殊飲食準備及餵食、拍痰翻身、復健治療…等服務。

認知功能較強者,學齡階段之院生日間到學校資源班及林口啟智受教育,其他院生則分別參加愛心清潔隊、快樂洗衣坊、天使手作坊、自立農藝班,藉由符合個別能力的職能陶冶培養工作技能。

1. 愛護照顧:

照護6歲以上重癱臥床者。極重障礙須倚靠輔具或臥床者,提供密集照顧、特殊飲食準備及餵食、拍痰翻身、復健治療…等服務。

 

2. 課業輔導:

針對學齡階段的院生,與主流教育系統之外之資源班/特教班之外搭配提供生活教育及課後輔導認知功能較強者。院生日間到附近的八里國小、八里國中學校資源班及林口啟智受特殊教育的課程,傍晚再回到院內接受課後輔導與進入團體生活的照顧環境。

 

3. 生活輔導:

針對15歲以上缺乏生活自理能力者,多重障礙重度、極重度伴隨情緒障礙者,教保老師按照個別的服務計畫,為院生提供基本生活自理能力訓練及生活照顧協助。

 

4. 職能陶冶:

針對15歲以上,在生活自理有較高能力完成、認知功能較強、有工作潛能者,會分別在洗衣組、清潔隊、園藝班學習符合個別能力的工作技能培養。

服務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