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專業療育>籃球競賽初體驗—籃得好天天

文/適應體適能老師  李麗美老師

    在2015年10月舉行一場樂山天使首次參與的「籃球比賽-定點投籃&投籃機投籃」,活動當天,大家神采奕奕的到比賽會場,進行報到手續後至休息區後,有些院生第一次看到籃球場,不禁大喊「好大啊!」,也有人說籃球框「好高啊!」也有些天使已跟志工大哥哥、大姊姊聊起打籃球之事呢!

    首先上場比賽項目是──籃球機投球比賽,樂山天使都很專注的瞄準籃框、向目標投球,在場邊的啦啦隊加油聲不斷,選手們更是賣力的投出每一顆球,享受投球的樂趣;接著比賽是──定點投籃,面對高大的籃框、站在遙遠的距離,樂山天使拿著籃球向高高地拋向目標,在空中畫出一到美麗的拋物線,當球進了籃框,選手們露出最燦爛的笑容,場邊的加油團更是開心的拍手叫好!

   頒獎典禮時,聽到得到「定點投籃-第三名」的小雅,興高采烈的上台領獎,台下的天使們和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們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在出賽前,比賽籃球的天使們,每天下午都會集合練習定點投籃及投籃球機,由於沒有籃球架,指導老師用簡易的器材製自籃球框,讓院生可以練習定點投籃,當得知院內沒有籃框而院生還可以練習定點投籃且到比賽現場看到樂山天使在球場上享受投籃的樂趣,於是默默訂了一台戶外標準型的籃球架到樂山,院生看到時,發出驚訝又開心的聲音「是籃球架耶!」、「我們可以來打籃球比賽了!」

   還有感謝「ShoJio相揪公益平台」邀請到數十位的志工,來當樂山天使的啦啦隊,鼓勵、陪伴他們完成一件很厲害得比賽活動!也因你(妳)們的付出與陪伴,讓小天使們有個美好、愉快的一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