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專業療育>藝術治療-我們的團體有十個人

文/藝術治療心理師  楊肅柔

你說:「這是我:)」

我同意,即便它只是一個圓,像泡泡。

妳說:「我不會: (」

我陪伴,即使只是一再反覆的幾何。

妳說:「我想哭><」

我傾聽,即便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你說:「我喜歡:D」

我同感,即使我們只是一個互望的微笑。

這是我們的團體!

我們的團體有十個人,但不是十全十美,因為有時會有人因為生病請假,或是連假先回家了。

我們的團體有十個人,但是五花八門,五顏六色,沒有一個人一樣,卻有著相同的名字「技陶班」。

我們的團體有十個人,但是你看我我看你,你陪我我陪你,你畫我我畫你,你說我我說你......之後,我們就不再只是十個人了。

我們的團體,有畫筆,有彩紙,有繪本,有故事;有團體內的你我,也有團體外的你我。

我們的團體,有寧靜,有熱鬧,有開心,有哀傷;有團體內的生命,也有團體外的生命。

我們的團體,有草原,有大海,有樂山,有上帝;有團體內的家人,也有團體外的家人。

我愛我們的團體,因為他能自由地在畫紙上飛翔,勇敢地在教室中奔馳,喜樂地在樂山裡活出自己,明白自己生命中的祝福與美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