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封面故事>我的意見我表達-樂山院生自治會

 文/社工部

  樂山教養院第五屆自治會會長&副會長選舉,在今年一月完成投票,開票過程競爭激烈,最後由阿坤與小雅當選正副會長!在02/13(四)第四屆的會長與副會長-小誌與阿位正式交接給新任正副會長。

  第四屆自治會會長-小誌在參選時,提出了許多想帶同學們去體驗與參觀的政見,當選後,老師們協助小誌找尋贊助單位,進行圓夢活動的討論與安排,順利地在任期內,帶院生們有了更多不一樣的體驗,兌現自己的政見。而問起小誌當會長的感想,他說:「好累喔!原來當會長這麼累呀!但是也很開心!」,雖然說著這個身分讓他多了好多工作與兌現政見的壓力,但是他每次與來賓主動自我介紹與和拍照時,都能從他臉上看到自信快樂的神情。擔任自治會長的經驗,讓小誌學習服務成長,更感到快樂、有成就感。

    樂山天使們的自治會選舉,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屆,這項活動一直是院內的一項大事,從選前的一個月,各個候選人就使出渾身解數,向同學與老師們拜票,老師鼓勵院生候選人闡述自己的政見,班上同學也成為最佳助選員,努力幫自己班上的候選人拉票。老師們在這過程中也不馬虎,教保老師負責候選人背帶、競選政見看板、甚至還有自製宣傳面紙包、小旗子與傳單的協助製作,社工負責辦理抽選選舉號碼活動、舉辦政見發表會,投票當天用紙箱設立投票所,教導院生們比照正式選舉步驟和方式領票、投票,大家都期待著支持的候選人能夠高票當選!

  對於每一位投給自己的支持者,候選人都非常感謝,在開票時,當老師唱票到自己的名字時,院生開心到在座位上手舞足蹈!落選的候選人們也十分有風度,對於自己的每一張得票感到感謝,也期許在下一屆有機會捲土重來。選舉結束後,好幾位天使都興奮地說:「我下一次也要選!」

    選舉結束交接儀式後,正副會長便展開任期工作,除了日常服務同學外,還要定期召開並主持院生自治會議,在會議中院生們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討論想要完成的圓夢心願,再一起投票定案,共同參與決策和規劃過程。接下來這兩年,我們一起拭目以待,第五屆的會長阿坤與副會長小雅亮點的表現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