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多元適性>烘焙媽媽的快樂烘焙課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文/社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志工羅勻彤(Melody)烘焙老師

    透過朋友的邀請,有機會參加了幾次的樂山教養院烘焙教學活動,從生輔組的簡易料理課程、烘焙班的烘焙課,到配合節慶的中秋蛋黃酥和聖誕薑餅屋。印象深刻的不外乎看志工們與院生真誠的互動,在常人眼中一個簡單的動作,陪伴的志工夥伴會不厭其煩的一再重複教導,付出耐心和愛心。

    2019年聖誕節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志工伙伴帶領院生做裝飾薑餅屋,雖然有示範組的樣品參考,但其中不乏很多有創意的院生,做出的成品十分令人驚豔,制式的教育限制了我們的想像力,但院生們原生的創作不受限制,可以恣意發揮。

    最感動的是,每當活動結束後,院生總不吝嗇地給志工姐姐們一個大大的擁抱,表達感謝之外,還一再約定下次要再來,活動就在開朗笑聲中劃上句點。帶院生做烘焙活動是我們能夠出的小小一份力,一起渡過一段開心時光,回憶,會帶著我們去到美好的位置,心中永遠有一份良善的感動,足矣~。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