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封面故事>樂山79年院慶特刊

文/社工部

    2013年對樂山是全新展望的一年,特別選定六月一日(六) 擴大舉辦感恩院慶活動,邀請各界共同見證樂山邁入新的里程碑! 感謝各界長官包括:新北市社會局林昭文副局長、新北市議會李坤城議員、李倩萍議員、八里區公所區長呂學記、新北特教學校黃開成校長、聯合勸募協會陳文良秘書長……等許多貴賓蒞臨現場。樂山鄭信真董事長興奮地向大家宣布,有著79年歷史的<樂山療養院>已經完成轉型成為「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未來將可提供更廣大多元的服務事工,回應更多社會需求;而針對心智障礙者在社區的直接服務,將由更新正名為「樂山教養院」的原服務團隊繼續提供專業照顧。眾多貴賓共同參與之隆重揭牌儀式,象徵悠久歲月下的樂山,將秉持創辦人戴仁壽夫婦照顧弱勢的理念繼續傳承下去,並努力將服務嘉惠擴及更多有需要的對象,用愛心及希望點亮社會每個角落。

    今年院慶由在養護大樓七樓禮堂舉辦的感恩禮拜拉開序幕,緊接在大草原園遊會場舞台上,展開難得邀請到的<伊林>的名模陳婕綸蔡璨宇與樂山天使一同公益走秀,展示2013年樂山小朋友最新院T作品。一出場便成全場吸睛焦點,新潮實穿的版型材質加上原創可愛的設計圖案,博得民眾的驚豔讚嘆及秒殺搶購。今年共邀請到65個愛心攤位,其中包括:三井餐飲集團、誠品公司等知名企業及熱心社團、學校一起參與,讓與會來賓從冰涼沁心的飲料、手工精緻的烘焙餅乾、琳瑯滿目的跳蚤市場、到日式頂級的生魚片料理,都能盡情選購做公益。舞台上的表演節目也相當精采,有:台灣音協大樂隊、莎韻多元文化藝術團、台北永樂扶輪社管樂團…等團體大秀才藝,接力傳愛,帶來不間斷的熱樂四射精彩表演。

   樂山深深感謝各位嘉賓團體參加這場感恩院慶,別具意義,期望可以讓更多的人認識到樂山的孩子,關注到樂山的需要;在未來新的里程任務上,樂山教養院的責任更加沉重,殷切盼望有您愛心的雙手繼續支持這些孩子的照顧,加入扶持弱勢的行列,讓身心障礙孩子們的成長路上不再跌跌撞撞,讓家長可以安心。

特此感謝

三井餐飲事業有限公司、台灣基督長老中崙教會、中化樹林愛心社、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北市分會新莊區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慈音功德會、雅綾工作室、台北市人類價值教育協會、台北市中華愛心會、台北市常德關懷會、台北論壇基金會-蘇起董事長、伊明麗髮品有限公司、君君毛線、均芫實業有限公司、東其建設、板橋實踐國小飛鷹童軍團、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團法人台灣3500捐工協會、 社團法人新北市生命小鬥士愛心協會、姚文智立委辦公室、 南山人壽、南亞塑膠工三廠產業工會、員全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大願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基督教台北真道教會萬華永和小組、崇訊實業有限公司/崇懋貿易有限公司、汪華泰精密工業-張孝杰、得倫食品有限公司、救國團新北市工青一隊、淡水志願服務團、 淡江大學土木系營建企業組學生、淡江大學工程法律中心、第一商業銀行、富邦人壽富可通訊處、翊揚水電工程有限公司、喜財童子、慈心會、新北市八里區農會、新北市三重區排舞發展協會、新北市松蓮慈善會、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黃開成校長、新北市晨陽愛心協會、新北市新埔國中八年10班、新北市新埔國中八年11班、聖心女子高級中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德音小學愛心人士、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醒吾高中商業經營科、誠品生活股份有限公司、誠毅股份有限公司、鼎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監察院愛心會、福太洋傘工廠股份有限公司、誥鑫企業、銓球食品機械有限公司、憲兵學校、龍安國小幼童軍、營盤村環保志工隊、113童軍團、GivingCake、LP-1、王美智、王勳聖、江怡塋、李育枝、李秀鑾、李秀雲、李英榕、吳秀香、吳軍霆、吳軍霈、何小芬、林美惠、林純鈺、林寶貴、施志明、張滋良、張愷家、陳家羚、陳禮舜、 黃喜鈴、莊振標、曾淑馚、曾廖碧、蔡鳳枝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