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蛻變樂山> 戴仁壽故事館—用愛串連今與昔

文/邱顯洵老師

這棟美麗的紅甎建築物就座落在進入樂山園的眼前,這是79年前戴仁壽醫師所建造的,第一次走進這個空間,就想到這個標題"神所建造的庇護所"。

    很榮幸可以將自己畫了一年多來”臺灣仁醫-戴仁壽"漫畫版傳記的最新進度成果在院慶時發表;這本漫畫是在二年前因到樂山療養院教授藝術體驗課程時,開始對這位長眠園區的創辦人好奇,透過詢問及參閱院長提供的史料,心𥚃萌生了想把他精釆和不凡的一生畫成漫畫的念頭。

    在此之前,雖說我已從事漫畫創作超過二十年了,但構思的架構最多是四格漫畫,長篇敘事漫畫的類型是第一次嚐試;一下筆後才驚覺,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有限的文字及影像資料、不存在的分鏡腳本、繪畫風格、媒材選擇、版型格式、歷史考據等等.....這些接踵而至的困難,都讓我懷疑,自己根本沒有能力完成?每每走在樂山園區,觸摸著他親手栽種的大楓子樹,心裏總是默默祈求戴醫師的幫助,希望他教導我有更多能力,更多勇氣。 在今年4月18日(四)的下午,例行到樂山訪視,竟與到訪的戴醫師後代Alex Taylor不期而遇!神奇的遺傳密碼,似乎在他舉手投足間一一呈現,讓我有了更清晰的人物素描依據了,這似乎是戴醫師對我的回應吧!讓我更有信心畫下去,希望明年2014在他建園八十週年紀念時可以將漫畫版本順利付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邱顯洵

法國巴黎C.T.E de VINCENNES 設計學校 畢業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動畫學系 兼任講師

華梵大學 工業設計系 兼任講師

壹周刊 時事漫畫 壹週精彩專欄 主筆

鋼雕藝術節、福隆沙雕…參與藝術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