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競賽成果>恭喜認真的樂山孩子們-啦啦隊比賽優勝活動報導

文/體適能老師  李麗美

    樂山的師生對於去年參加啦啦隊比賽時,初登場便獲得第二名的喜悅仍記憶猶新,今年再接再勵報名了【第21屆台灣北東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當得知確定錄取參賽資格時,每位院生都很興奮地說跟老師說他/她想要參加比賽,並迫不及待的問:「老師,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練習啦?」可見樂山的小天使們真的很喜愛這項活動!

    剛開始練啦啦時,因院生對音樂、舞蹈動作、隊形位置、口號都是陌生的,需要老師在旁一對一的指導;經過多次的練習,有些院生已經可以獨自跳完整支舞,顯示他們在聽音樂節奏方面及肢體動作上皆有所成長,連帶也感受到在自信心部分也提升許多,這群小天使實在是太厲害了!

    比賽當天帶領一群神采奕奕、掩不住興奮且非常有活力的小天使們到中正紀念堂報到、換裝準備。隨著比賽時間的逼近,院生們漸漸感到緊張與不安,但在旁的老師、家長們都會不時給予信心喊話來轉換院生的心情;上場比賽時,每位小天使們都沒怯場且很賣力展現他們的舞技,也展露出純真可愛的笑容,讓在場的評審、觀眾們都感受到這群小天使們所要表達出─Happy boys &girls的訊息;今年各隊伍競爭相當激烈,當主持人宣布樂山天使們勇奪了機構甲組『特優獎』時,大家都開心地歡呼起來;也因這群小天使們不畏辛苦、精神可佩,同時還獲得了『最佳動作技巧獎』及『最佳毅力獎』等表揚鼓勵;還有還有,在足華老師的推薦下,院生小宇獲得『自信成長獎』,當小宇上台領獎那刻,表現出有自信、有活力的樣子,大家都在台下為他鼓掌、比讚呢!。

   藉由參加啦啦隊比賽,不僅對院生們肢體動作發展有幫助,在練習時,還可以增進同儕之間的情感,更是可以學習著如何互助合作下完成這項活動。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能朝著共同的目標去努力、付出,令人感動!在此,還是忍不住要跟這群可愛的小天使們說:「你們實在是太棒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