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社區融合>山海觀騎馬親子活動

文/實習生 林梓豪(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

    「那個實習生…梓豪呀,你來負責規劃本月的親子活動好不好?」督導這樣問我。我心想,拜託~我在系學會當活動幹部耶,設計活動我可是一下子就可搞定了。還正在思考時,沒想到督導下一句話居然是:「這次的活動是要去騎馬唷!」什麼!? 騎馬?妳確定嗎?不是吧…他們可以騎馬嗎?但看著督導一臉淡定確認的眼神,我就試看看吧。但從場勘到不斷修訂活動流程,所有工作都跟學校系學會活動不能相比;樂山要求的活動準備都是非常仔細,所有安全問題都要考量進來,一切都是以院生及家屬為最優先考量,不能出任何閃失,而這樣反覆的確認,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有個最美好的回憶。

    雖然活動當天綿綿細雨,但在炎熱的7月,這樣的天氣反而非常舒適。活動主要分為兩組進行,一組是行動能力較好可以騎馬的院生,另外一組不適合騎馬的院生,則是體驗餵馬及刷毛等活動。不過可千萬別以為餵馬是很無聊的活動,只是拿東西丟給馬吃而已;其實馬是很溫柔的動物,孩子可以拿著切好的紅蘿蔔塊放在手掌上讓馬直接吃,雖然大家都被馬的嘴巴和舌頭弄得一手口水,但這種體驗真的非常有趣好玩!在這個時候,騎馬組的院生們也戴起騎馬專用的帥氣帽子,緩緩走向室內馬場,老神在在地跨上馬背開始英挺帥氣的騎起馬來,過程中還不時向大家招手;雖然有些院生會小害怕,跨上馬前要反悔不想騎,但最後在大家的鼓勵下還是都鼓起勇氣來嘗試。孩子們在過程中用心感受著騎馬的樂趣,下馬後興奮地跟家人分享自己的心情。在騎馬、餵馬活動結束後,淡信慈善基金會還招待院生享用最喜歡的麥當勞,為當天的出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籌辦這次活動真是有歡笑有淚水;場勘時就中暑、key保險名單打到快脫窗、當天汗水與雨水不斷交替身上乾了又濕..但看著大家臉上開心的笑容,依依不捨離開馬場的景象,一切都是值得的!特別感謝高偉誠先生淡信慈善基金會的愛心贊助及志工們的幫忙,讓活動圓滿順利,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回到樂山跟大家一起參加活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