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節慶活動>團圓中秋 樂山烤肉饗

文/企劃部

    「老師、老師~那你星期六也會來嗎? 我們要辦烤肉喔!!」從九月初開始,每位進到教室的老師和志工,就會被興奮的院生圍著詢問這個問題。沒錯!為了讓孩子們也能體驗中秋節最夯的「團圓烤肉」,樂山特別在9/22(六)廣邀家長們來樂山共同參與親子烤肉活動。 這個好消息一傳出去,馬上獲得家長們及樂山好友的支持,熱情報名參加當天活動,及帶來各式各樣的烤肉食材及水果、月餅。特別感謝「第一美卡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力贊助本次經費,鄭孟仁董事長及愛心企業志工們當天更是到場參與,以及「紘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青年社會服務協會」等來自各方愛心企業和志工的共襄盛舉,帶來精彩節目與樂山院生同歡,還負責當天的烤肉任務、餵食協助及場地整理。這樣無私的付出服務,讓孩子及家長們得以都能開心「饗」受到香味撲鼻,讓人垂涎三尺難得的美味燒烤,和精彩難忘的歡樂親子活動。

    當天氣氛強強滾,從頭High到尾。院長首先感謝家長們的參與、企業的贊助、志工團體的支持,才能有今天的中秋團圓活動;對於來自各界挹注的愛心,樂山感到無比幸福與感謝。「青年社會服務協會」的大學生們接著帶來勁歌熱舞為活動開場,這些熱血青年的活力渲染了每個院生,好幾個唐寶寶都彈跳起來跑到舞台前跟著節拍起舞,小貽還當場表演拿手軟骨功,現場劈腿呢! 當天最特別的是各班小朋友都出來表演才藝,連愛護班坐輪椅的孩子們都一反過去的低調,連續在台上合唱了好幾首動人歌曲,大家都拍手叫好! 生活輔導班的同學雖然不太會講話,也不會唱歌,但很會剝柚子皮喔;特別節目就是當場排成一列和來賓比賽剝柚子! 速度之快,讓大家嘖嘖稱奇。一向酷帥的清潔班男孩子們當天是表演超man的”黃飛鴻”打擊樂演出;精準的節拍和認真的神情,怎麼可以不給他們用力歡呼一下哩!? 當天還有摸彩及卡啦OK,雖然禮物都只是小東西,但抽到的人都好開心,覺得自己最幸運! 由樂山的音樂治療師語言治療師攜手主持的舞台表演及各段節目,全程高潮迭起,絕無冷場,歡笑連連!

    在樂山的院生,平常的學習課程及生活起居大都在院裡,除了社區適應或企業贊助的出遊外,較少有機會體驗多元的休閒活動;而這次的親子烤肉中秋活動,從孩子及家長們洋溢的幸福笑容裡就可以知道,這樣的活動不但豐富了他們的生活,更拉近了親子間的互動感情;看著家長欣賞孩子在舞台上表演時的驚訝及欣慰,以及緊緊牽著孩子的手在院內行走時的亦步亦趨,有一種說不出的溫馨幸福感及使命感。再次感謝志工們的幫忙,因為有你們,孩子們的生命得以更精彩!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