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封面故事>中秋團圓烤肉採柚趣

文/企劃部

    講到中秋節,就想到「烤肉」跟「柚子」這兩件不能少的娛樂,因為各界的愛心投入,實現了樂山天使們的夢想,度過了一個圓滿又快樂的中秋佳節。

  中秋前,樂山夥伴溫宜璇老師邀請生輔班院生,分批去柚子園親自體驗採柚子的樂趣,院生們都開心郊遊去;中秋前夕,樂山天使也接到呂學記區長的邀請,到區公所開心拆裝飾用的柚子塔,八里的柚子最香甜了,大家滿載而歸帶著滿滿的好吃柚子回樂山!

  而熱鬧滾滾的中秋烤肉,則是在連假第一天09/06(六)熱鬧展開。中秋烤肉一直都是樂山的年度盛事,院生雖然表達能力不強,但早在八月份就期待著中秋烤肉活動,一直興奮地跟老師說:”中秋節~烤肉!”

    活動當天家長、老師與志工們一起在舊院區紅磚屋外的走道,圍著熱呼呼的烤爐,烤著香噴噴的各種食材,邊快樂地聊天、喝飲料。舞台區的團體和院生表演也十分精彩,包含各項趣味競賽、歌唱表演、舞蹈表演、卡拉OK等。

  中秋烤肉活動中,孩子們不管是烤肉、玩遊戲都非常投入。剝柚子比賽時,還沒宣布開始,才站定位孩子就馬上開始認真剝起柚子來,最後全體戴上可愛的柚子帽;頂柚子比賽,則是在起跑線上超專業的扭來扭去做熱身操,趣味競賽的輸贏完全拋在腦後,反而是過程中的樂趣不斷。卡拉OK時間更展現樂山天使們的自信與穩健台風,各個上台架式十足,無限歡唱好開心!

特別感謝

  • 協辦贊助單位:三重南區扶輪社
  • 蒞臨樂山貴賓: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主任秘書、新北市鄭戴麗香議員、淡信慈善基金會暨新北市呂子昌議員服務處代表張君明協理、蔡瀚儀基金會執行長顏小燕執行長、棋王獅子會蔣秀鳳會長
  • 志工朋友:三重南區扶輪社、三重南區扶輪社社區服務團、均芫實業有限公司、青年社會服務協會、快樂山丘、及樂山的長期志工們
  • 表演團體:嬌嬌舞蹈班
  • 感謝所有參與的家長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