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專業療育>園藝治療在樂山

大願文教基金會  園藝治療師  蔡祐庭

園藝治療是一種輔助性治療,透過橋接人與植物間的關係,讓雙方互相照顧,讓植物特有的療育力輕緩地潛入身心靈及生活中,進而產生改變的可能性。

根據八年多來的實務經驗,園藝治療在機構中能順利執行的首要條件在:內部人員的充分認同和高度配合;再者,院區硬體設施若能充分支應園藝活動的需求,那就更加美好了。

八里樂山教養院就是得天獨厚、兩者兼備的絕佳案例!

院區內保留了大部分自然,提供完整的菜園讓園療活動使用,讓院生可隨四季變化,種植當季蔬菜,享受自然帶給我們多重的感官體驗,並體驗從種子到餐桌的完整過程。而院內的工作夥伴,更是帶著十足熱情引導院生投入課程,讓每一次上課都是充滿歡樂、驚喜的綠色盛宴。

所以,對身為園療師的我來說,到樂山上課不僅是一種成就,更是一種享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