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封面故事>春天魔法學院-用魔法拉近彼此心的距離

文/編輯部

    長期關注並推廣共學課程的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今年在樂山教養院舉辦「春天魔法學院共學課程」自04月28起為期八週,課程集結:璀莉緹有機精油、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冠揚視覺安納特等企業,為樂山院生和參與共學的小朋友,規劃一系列多元又有趣的互動活動。

    完全不熟悉的院生和小朋友們,透過有趣的樂樂棒球運動課程,打破初見面的陌生,學習團隊合作精神。小朋友一開始會試著問院生需不需要幫忙,但最後慢慢發現,院生哥哥姐姐表現都很棒;在投球練習時,原本擔心院生小雅可能因手指併指而無法準確地丟球,但她卻丟得出乎意料的直、並擊中好球帶,得到現場所有人一陣歡呼。隨著課程的進行從一開始的「兩群」孩子,到後來玩在一起,這樣的溫暖經過時間慢慢醞釀出來。

  運動揮汗過後,輪到嗅覺登場,香氛精油瀰漫整個空間場域,大家浮躁的情緒也隨著安下心;大家挑選自己最喜歡的精油香味調配乾洗手、用最喜歡的顏色彩繪瓶身,自由揮灑,享受一場多感官的盛宴。三堂精油課程讓院生感受很深刻,體驗香氛的魔法,最後一堂課時,寬寬捨不得魔法老師,給了老師一個大大的擁抱,讓老師感動到溼了眼眶。

    壓軸的攝影課由經驗豐富的Maka老師帶領,透過相機鏡頭觀察身邊的好朋友們,小小攝影師主動接近院生並且禮貌地詢問:「我可不可以拍你?」,一位害羞慢熟的院生在一聲又一聲邀請中也主動起身找學童合照。第二堂攝影課,全員在樂山美麗的院區取景,以獨特的眼光,拍出許多令人驚艷的作品。這些美麗的成果,也設計成明信片,在一間二顧平台銷售。

    共學課程不只院生、學童共同學習成長,陪同的家長也利用時間在院內參與推輪椅散步、清理魚菜共生空間、製作艾草蚊香的志工活動,爸爸媽媽們一同感受付出的喜悅與生命的感動。

   最後的成果發表會頒發了最佳開心果獎、一拍即合獎、最佳神攝手獎、活力滿點獎、樂山畢卡索等獎項,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自信地站上舞台領獎。

    投影幕上放映著一幕幕的影片,回顧這幾個禮拜一起經歷的棒球魔法、精油魔法、及攝影魔法課,感謝所有人兩個多月以來無論晴雨的堅持與付出,春天魔法學院暫時告一段落,但,這不是終點,而是下一次的起點,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