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多元適性>戲劇治療課程

文/戲劇治療師 羅敏霜

今天結束了與樂山戲劇課程的第二學期,撇除疫情嚴峻期間,暫停課程的一段日子,我與一些『固定班底』也不知不覺認識快要一年了。

想起去年身為志工,準備接手已經在樂山服務九年的資深戲劇治療大學長—小C,初步與這些孩子接觸,感受到他們每一位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與我建立關係。我與他們一起在課程當中大笑、大叫、奔跑、倒地,在每一次不同的課程當中,都可以感覺到他們每天如何用自己不同的狀態,來與我們一起進到戲劇與肢體動作的探索世界。

到了今年,我成為了課程的其中一位主要帶領者。透過過去與他們建立的關係,他們能夠在能量偏大的課程中找到自己的主動性,並用他們對於團體的信任,主動給予更多的玩耍。在熟悉又陌生的媒材中,運用自己對這些物件的熟識程度,找到自己與團體共同分享的可能。

在這一上半年的工作過程當中,我似乎看到了他們更能夠在個人與團體當中自由的遊走。在個人探索時,也能夠與團體分享共融;在團體互動時,也可以找到個人參與的方式。每個人展現了更多個人獨特燦爛的不同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