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訊息

<樂山大小事>發現孩子的可能性 訓練評估室開張囉!

文/企劃部

    小愷,智能障礙重度,正專心地將各種形狀的的積木一一放入正確的盒子裡;這裡是樂山專業訓練評估室,四周放了許多積木盒、遊戲圖卡、串珠座等評估器材,治療師們能在這裡不受干擾,評估孩子真實的能力,協助教保老師們提供適合身心障礙孩子的教學方式,促進潛能發展。

    感謝法國巴黎銀行的贊助支持,協助設置訓練評估室,評估室共有評估用器材16項(生活技能娃娃、串珠積木組等)、訓練用器材18項(毛氈積木組、OT 棋組等);樂山所安置的身心障礙者中,有89%屬於重度及極重度身心障礙,為了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潛在能力及技巧,訓練評估室便成為不可或缺的好幫手,藉由獨立空間進行評估,減少原本在教室內的干擾因子,以便發掘身心障礙者的潛在能力並加以培養,直到能力穩定後,再由教保老師繼續執行訓練,讓身心障礙者能夠熟練地運用其能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